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曾俊華 心在哪?

2016/11/24 12:30:00 網誌分類: 議員政棍
24 Nov

特區政府成立20年來,香港官場出現了一個明顯規律;凡是被彭大力提拔,並特意安排其過渡到特區政府當骨幹官員的華人,不少是英語流利,但深受殖民地思維荼毒的「黃皮白心」庸才。至於曾俊華是否其中的一位,大家可以根據他的政績與言行自下定論..挑選下一屆特首,首重其心。{#icono0_28}

 曾俊華 心在哪?

   曾財安    2016-11-24

根據公開資料,曾俊華出生香港,現年64歲。他在1965年13歲時與家人移民到紐約,先後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建築系、波士頓州立學院育系及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系。換句話說,曾俊華自13歲起便在美式思維及環境中求學,成長時期大部在異國過,價值觀的形成也深受非中華文化影響,這對他企圖問鼎特首寶座一事帶來正負參半的影響。

正的方面是,這樣的中西經歷應該使他擁有較好的國際視野,可以相對暢順地在華洋文化薈聚的香港起到積極的作用。但是,17年的美國歲月也使他飽受當地傳媒的「概念轉嫁」衝擊,有可能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形成了崇西尊外的潛意識。{#icono_9}

在最近的「梁、游辱華」事件中,曾俊華也曾對兩人的言行公開發表過最少兩次看法。他第一次說「梁、游的行為幼稚無知,不尊重選民」,數天,在一片討伐二人辱國聲中,曾俊華再次開腔,批評「梁、游傷了中華兒女的心」。驟眼看來,曾俊華似乎對梁、游二人的行為也是不以為然,所以出言擊。

不過,這兩個港獨先鋒的所作所為真的只是「幼稚無知,不尊重選民」嗎?一個懂得精地選用「支那」這個歷史惡詞來盡情踐踏自己民族與國家的人會是幼稚無知嗎?直到今天為止,兩人仍然拒絕向國民道歉,難道這只是對選民不尊重?曾俊華的說話似乎有把梁、的滔天罪行淡化的味道。是否如此,只有他自己知道。{#icono0_5}

任誰都可以看出,梁、的惡行何止是「傷了中華兒女的心」,而是刻意在自己民族的歷史傷疤上狠狠地插一刀。在全球中華兒女的一片譴責怒吼聲中,兩人猶自洋洋得意,繼續狡言辯駁,企圖矇騙過關,實在是兩隻不折不扣的畜牲。當此大是大非之際,曾俊華擺出的卻是開脫的態度,究竟這是因為他是梁、的同情者還是其他原因,市民大眾大可自我判斷。

曾俊華在哈佛大學求學時認識了在同校進修,現在成為貪污罪被告人的前特首曾蔭權。據說,他當年就是受到曾蔭權的鼓勵與召喚,所以於1982年11月回流香港,加入了港英政府當政務官。短短5年之後,曾俊華便被提拔為財政司政務助理,一幹3年。這個經歷為沒有任何財政金融專業知識的他提供了日後擔任財政司司長的人脈。自2007年至今,曾俊華一直擔任財政司司長。歷年以來,他負責撰寫的財政預算案都是墨守成規,依樣葫蘆,毫無作為,而在估算每年的盈虧時慣性落差巨大,時常受人詬病,這與他的三腳貓財經底子似乎不無關係。{#icono0_46}

1995年,曾俊華被末代港督彭定康指派為私人秘書,在回歸在即的關鍵時刻掌管督府機要,兩人的親密關係,不言而喻。特區政府成立20年來,香港官場出現了一個明顯規律;凡是被彭大力提拔,並特意安排其過渡到特區政府當骨幹官員的華人,不少是英語流利,但深受殖民地思維荼毒的「黃皮白心」庸才。至於曾俊華是否其中的一位,大家可以根據他的政績與言行自下定論。

不久前的「元朗橫發展計」爭拗揭露,負責落實細節的「土地供應委員會」多年來蹉跎歲月,一事無成。事情曝光之後,擔任主席的曾俊華一反「謹慎低調」常態,迅速及高調作出回應,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出席過這個委員會的會議,言語間處處透露出與事件撇清關係的企圖。如果大家把其內容與意圖染指特首寶座這兩件事情連起來看,很難使人不懷疑曾俊華一直深謀遠慮,居心難測。{#icono0_33}

香港現在剛打響「滅獨戰役」決戰,亟需一位富智慧、有擔當、迎難而上、盡忠職守的特首帶領我們殲滅敵人,走出困局。倘若此時卻出現了一名遠中親西、三刀兩面、同情反建制、綏靖港獨份子的行政長官,那他將會帶領香港往何處走?中央又將能如何防止「一國兩制」不會成為敵人反制國家的利刃?實在值得習近平主席慎重考慮,我們香港人對此也應該再三思量。

挑選下一屆特首,首重其心。{#icono0_53}

 

   曾俊華 心在哪?

  http://kinliu.hk/blog/1455604702/33540-f8fddfb0fc050ad62bc86a1925e0375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