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過聖誕

2016/11/29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在德國柏林唸書時,最難忘是舉世聞名的聖誕巿集。當大家都瑟縮在大褸裏,在寒風凜冽、白雪紛飛而濕漉漉的大街上踽踽獨行時,七彩霓虹的摩天輪、旋轉木馬和跳樓機夾雜着人們的尖叫歡呼聲,老遠傳來,加上熱氣騰騰的香腸十里飄香,把你的魂魄召喚,着魔似地朝聖誕巿集走去。

        設計別致的聖誕燈飾,掛在高聳的聖誕樹上如夜空上繁星,天上人間。各種攤位紛陳,有賣美食的、飾物玩具、遊戲精品,中央舞台還有表演,巿集把快樂的種子撒在每個人心裏。平日德國商舖六時關門,唯獨聖誕巿集讓寂靜的夜晚,變成歡騰喧鬧的聖誕嘉年華,人與人之間沒有圍牆和隔閡。

        一直渴望聖誕市集可以降臨香港。當知道在灣仔星街和太古坊糖廠街,有太古舉辦「白色聖誕市集」時,樂不可支。我上周五到星街午膳,沿路被一列化妝成紅色聖誕的美食車吸引,在現場有不少特色攤檔和工作坊,可以自家製個人化聖誕玻璃瓶及聖誕裝飾等,也可即場捐款買節慶美食,或以食物券在附近餐廳換取特別炮製的節慶美食。當天天氣和暖、藍天白雲,我們坐了一會兒,欣賞樂隊在現場露天唱歌。

        金鐘和太古坊是白領搏殺之地,聖誕巿集正好給大家卸下甲冑,輕鬆享受無拘無束的快樂時刻。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