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不貪錢的女人

2016/11/29 08:41:46 網誌分類: 經濟
29 Nov
        超級富豪評論他「最後一個女人」︰「她不貪錢。」

        這是個有趣的現象,一個最熱愛錢、最擅長賺錢的男人,卻不希望遇到喜歡錢的女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或者說吸引人的特質,比如碧咸的長處包括靚仔、球技及他的知名度。如果你愛上碧咸,你不可能否認自己同時被他身上許多特質吸引,那是一個Package。如果你是碧咸,你也不會希望有個女人愛上他,是因為「她不喜歡靚仔。」「她不喜歡踢足球的男人。」「她不喜歡名人。」

        如果有個男人愛上梅莉史翠普,並且有幸與她結婚,理由肯定不會是「他不喜歡荷里活明星。」「他不喜歡她演技出眾。」「他不喜歡她魅力四射。」

        一個擅長賺錢的男人,因為富貴而出名,女人喜歡他的財氣和名氣,又有甚麼問題?這本來就是他身上最大的特質。撇除這些,他和其他平凡而勞碌、為一萬幾千愁白頭的阿伯有甚麼分別?

        人生最開心的事,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伴侶,一個喜歡看電影的男人,當然希望遇到一個跟他一樣喜歡看電影的女人,兩個人會有說不完的話題:從劇本,到導演,到演員,到攝影的角度,從故事帶出的哲理……一個喜歡旅行的女人,則渴望遇到一個願意和她一起去旅行的男人,光是研究去哪兒、編行程已經其樂無窮。一個喜歡旅行的人,遇到一個熱愛宅在家中的人,前者永遠只能孤獨地旅行,後者又永遠不知道對方的樂趣在哪兒。

        一個愛錢的男人,為甚麼不希望遇到愛錢的女人呢?大家有共同興趣,一起享受賺錢的樂趣,她喜歡他、欣賞他,是因為他比其他男人更精於賺錢,有甚麼不好呢?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