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三萬元的手袋

2016/12/05 08:41:54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港女與手袋的故事層出不窮。

        一個港女,搵到第一份工,剛過試用期,便用免息分期方式供了一個三萬港幣的手袋。其男友知道後甚不滿,狠批她虛榮,「未識賺錢就學人用貴嘢」。港女感到委屈,因為其他港女有男友送手袋,她自己供,還被人罵。兩個人後來因為手袋分手。

        很多年前,在一間雜誌社工作,公司的前台小姐月入六千,卻對數萬港幣一個的手袋虎視眈眈。有一天,她終於揹了那個袋返工,卻不幸與老闆娘撞手袋。老闆娘鄙夷道︰「深圳買的?」前台小姐臉色一陣紅一陣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我迄今不知道她當時的手袋是真是假,老闆娘算是闊太,手袋襯她身份,卻不襯月入六千者。月入六千,只可以勉強用於交通及糊口,沒有資格買奢侈品。即使節衣縮食供了一個真的,揹上身,與其收入不符,也被人質疑是山寨貨。有意思嗎?

        絕大多數名牌袋都不實用,欠缺間隔,用起來有苦自知。揹個名牌袋出街,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其他同性,想炫耀給其他同性看。可是如果被質疑假貨,就失去了炫耀的快感。得不償失。

        說回三萬元供袋故事,很多人站在女事主一邊,認為女人用自己的錢找卡數,不逼男友送手袋,已經非常體貼。

        我也是女人,我撐男主角。

        三萬元相當濕碎,三萬元一個手袋也不見得多奢侈。可是,我的價值觀是:人類應該享受自己能力可以承擔的生活。一個人,剛剛參與工作,全副身家不夠三萬,屬赤貧者,卻又渴望用物質去炫燿。一個沒有錢的人要用錢去炫耀,這個價值觀很扭曲。價值觀不同者,應該分開。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