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想念的季節

2016/12/07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十二月了,滿街的燈飾都在提醒我們,聖誕節又快來了。這一年,還沒習慣寫二○一六,就又快過完了,很多人開始計劃到哪裏去旅行;商店忙着減價吸引更多的消費;學生們忙着溫習應付考試……似乎很少人還記得,要該寄卡片了。很多年前的郵局有截郵日期,目的是告訴大家,早一點寄出聖誕賀卡,讓收卡的人可以聖誕節前收到你的祝福和心意?。現在的我們,寫信和寄卡已經成了很老土的事情,不知道郵局還有沒有這樣的服務呢?因為自己也很多年沒有親自寄卡片了……

        有句廣告詞這樣寫道:「風說,我要哭,於是,就下雨了;風說,我想你了,於是,滿世界的颳起了風……」,十二月的確是個適合想念的季節,而想念,總覺得是人類情感中最優美的一種,因為沒有實質的內容,只是一種默默的意念和情緒,而通常這種情緒都是很溫馨和充滿柔情的,因為不能見到對方而又想起對方,想念便會自然而然的產生,沒有絲毫做作。而當我們想起某人的時候,或許對方也可以收到某種磁場。曾經看過一本書《源場》,裏面說我們的感受可以無礙穿梭,悲傷會傳染,歡喜會共振,想念的意念能夠穿透時空,讓對方感應到那份美好的情緒。所以,即使現在的我們不再寫卡、不再寄信,可以想念,還是令我們生活在溫暖記憶當中,生命中總會有些朋友,陪你一起,又變成了過客。新的人,出現在你的生命裏,友情如此,愛情亦然,親情更如是。

        我們的想念,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徘徊在呼吸之間,就像那首FLYAWAY中唱得那樣:溫暖了手,芳香了別離。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