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說政治

2016/12/13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Dec
        我不太在這個專欄裏講政治,但如今生活在香港,除非你與世隔絕,眼不見,耳不聞,不然的話,政治天天在身邊轟炸,很無奈,但避不開。

        於是,就少不得要說說政治上的事情。

        我一說政治上的事情,就有朋友說:你不是很討厭政治嗎?我說我當然討厭政治,但我討厭政治,是因為我知道政治為甚麼會這麼討厭。這裏就有認識的因素,你不會無緣無故討厭一樣東西的,除非你是個人云亦云只會學舌的傢伙,不然就應該自己去對一種事物作些了解,經過了解,知道這樣事物是討厭的,然後才會討厭這樣事物。反之亦然,你會因為了解而喜愛一樣事物。但這又是香港許多政客的盲點,他們混政治飯吃,卻不明白政治為何物,更遑論政治智慧。

        我肯定比香港大部份的政客都要了解政治的本質,尤其是中港政治。所以,看到立法會裏那些小學雞的所謂爭鬥,不管是泛民還是甚麼建制派,那種膚淺和胡鬧,不由不討厭他們,然後當然討厭起由這麼一幫庸才蠢人搞的「政治」。這麼低水平的政治,卻令人無處可避,天天圍在身邊煩擾,終日不得清靜,實在是人生之無奈,那就只好一邊討厭一邊關心,比如葉劉淑儀就要宣佈參選特首了,那曾俊華甚麼時候才可以乾乾脆脆舉臂一呼呢?曾鈺成如果不去幫葉劉淑儀站台撐場,是否就暗示他也有心出來選一選?還有第一個爽快舉手的胡官,其實是不是一匹真正的黑馬?

        這些本不應該干擾清靜生活的事情,卻總是令人閒散不得,被迫困於其中。實在討厭,卻又不得不說。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