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輪熱炒特區
窩輪熱炒特區
窩輪熱炒特區

加息擴大淨息差 匯控購13050

2016/12/20 10:30:40 網誌分類: 經濟
20 Dec
        美聯儲局如預期加息25個基點,並上調2017年利率展望,暗示明年將加息三次,每次25個基點。美聯儲局傾向鷹派,港股表現受壓,繼上周連續兩日累挫逾400點後,昨日失守兩萬二關口。技術上,兩萬二為恒指自2月中低位回升至9月初24364點高位,按黃金比率調整0.618計的技術支持位,支持位下移至0.5倍水平約21300點。資金流方面,截至上周五的過去5個交易日,累計有2.4億港元流入恒指認購證及牛證;同期有7500萬港元流出恒指認沽證及熊證。如看好恒指,可留意恒指牛62908,收回價21300點,實際槓桿約32.7倍;如看淡可留意恒指熊65684,收回價22352點,周二新上市。

        美聯儲局加息,國際金融股份如匯控(005)及友邦(1299)或將受惠。加息可擴大銀行的淨息差,有市場分析推算,如美國債息曲線每季上移25點子,匯控每年的淨利息收入將會額外增加逾10億美元。另一方面,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主張放寬金融業監管,增加對經濟的投入,利好銀行股份。匯控股價創逾一年新高後,回補12月初留下的上升裂口,資金流入其認購證作部署,截至上周五的過去5個交易日累計錄1500萬港元流入。如看好匯控,可留意匯控購13050,行使價66元,到期日2017年4月,實際槓桿約12.1倍;如看淡可留意匯控沽15079,行使價59.59元,到期日2017年7月,實際槓桿約7.7倍。

        友邦(1299)因其主要投資產品為債券及保障型產品,投資收益將受債息上升而增加。友邦股價昨日下挫近2%,由於有媒體轉述知情人士稱,內地居民通過多次刷信用卡在香港買保險產品將進一步受到限制,消息雖未確認,但給友邦股價帶來一定沽壓。技術上,友邦本月跌至最低42.65元後反彈,在3月初上升裂口頂部約42元附近有較好支持。如看好友邦,可留意友邦購15143,行使價47.47元,到期日2017年7月,實際槓桿約8.3倍;如看淡可留意友邦沽14985,行使價41.41元,到期日2017年7月,實際槓桿約7.7倍。

        本資料所述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及擔保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本資料由摩根大通證券(亞太)有限公司(「摩根大通」)編製,僅供參考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要約、建議、提呈出售或招攬購買任何上述產品,亦並不構成摩根大通進行任何上述交易之承諾。過往表現並不代表將來的表現,摩根大通不保證未來事件或表現將與上述任何意見或預測一致。可贖回牛熊證備有強制贖回機會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結構性產品之價格可急升也可急跌,投資者或會損失部份或所有投資。摩根大通並非投資者的顧問或信託人。投資前應詳閱有關上市檔並在需要時諮詢專業意見了解及評估風險,否則切勿投資上述產品。結構性產品於第二市場的流通量是無法預料的。J.P.MorganBroking(HongKong)Limited為認股權證及牛熊證及/或交易期權的莊家及流通量提供者的參與證券商亦可能為上述結構性產品的唯一流通量提供者。摩根大通或其聯屬公司可能作為交易所買賣基金的參與證券商或莊家,並可能於交易所買賣基金的股份中擁有重大權益,導致就結構性產品相關的交易所買賣基金潛在利益衝突。本資料所載的資訊及數據乃取自相信為可靠的來源。摩根大通概不保證有關資訊、數據或分析的準確性、合理程度或完整性。任何資訊服務提供者或第三方概不保證數據的計算結果,而有關計算結果可能並不完整。

        摩根大通亞洲上市衍生產品銷售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