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2016年不太平?世界没有爆发 “新战争”!

2016/12/23 22:33:22 網誌分類: 其他
23 Dec
2016年不太平?世界没有爆发“新战争”!
2016年12月23日 06:40:27 来源: 新华社

朝鲜核试验、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乱象、多国极右翼政党势头强劲……2016年的世界给人感觉并不太平。不过德国汉堡大学21日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全球没有爆发新的战争。近些年来,这种情况不多。

不过,散布于世界各地的32场武装冲突仍在持续。

根据汉堡大学发布的这份研究报告,中东和东南亚仍是持续动荡的地区,总共有12场冲突在继续。非洲有10场,紧随其后。拉丁美洲和欧洲各有一场冲突尚未停止。

从冲突烈度上看,叙利亚内战造成的人员伤亡最为惨重。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部分地区冲突呈现降温趋势,走向和解。比如哥伦比亚,11月24日,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和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人罗德里格·隆多尼奥·埃切韦里正式签署新的和平协议。哥伦比亚国会已批准这份协议。

 (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12/23/c_12941647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