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多此一舉的闢謠

2017/01/13 08:58:41 網誌分類: 時事
13 Jan

潮汕有諺語:“冬節在月尾,寒冷在正二月”。2016年冬至在農曆十一月底,所以,過年天氣寒冷是一定的!天文台這次“闢謠”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看來,隨着回歸日久,香港天文台也早已將內地氣象台隱瞞低溫、酷暑的做法學到家了!鷄年年初四,公曆是1月31日!別忘了,2016年1月22日,香港早上低溫才2攝氏度!別忘了,前幾年,內地南方下雪,香港過農曆年後整整一個月是寒冷天氣!眼下,歐洲嚴寒,鷄年新年出現攝氏零下5度,是完全可能的,有甚麼可闢謠?我怕冷,但不因此而失去理智!倒是天文台長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做法有些失理智!

{#mmexport1484217780804.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