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掏钱帮中国人养老?英国媒体先气着了……

2017/02/08 22:33:21 網誌分類: 其他
08 Feb
英国掏钱帮中国人养老?英国媒体先气着了……
2017-02-08 20:45:00  环球网

“花钱养我们自己的老,而不是中国的!”

英国自己的问题都解决不了,凭什么掏钱帮中国人养老?”

这两天,这个质问让英国舆论看上去“气性很大”。

每日邮报评论:花钱养我们自己的老,不是养中国的老

为什么呢?

原来,《每日邮报》等英国媒体7日报道说,英国政府有意提供13亿英镑,用以帮助“中等收入”国家发展经济,减轻贫困。该报道称,英国驻华大使馆已邀请并鼓励中国各界组织竞标申请资助。

于是英国不少人觉得很不忿:中国明明是经济大国,甚至比英国看上去更有钱,怎么英国还要掏钱帮中国?有英国国会议员认为,英国正陷入社会福利危机,自顾不暇,却能为中国的养老付钱,“这就是个笑话”。

再于是乎,愤怒接踵而来。

《每日电讯》:花英国纳税人的钱去改善中国社会养老福利

《每日电讯》还不忘添油加醋:除了帮助中国人养老,政府还要帮助他们发展时尚产业,规范足球行业!

援助闹剧:英国社会福利系统勒紧腰带 掏13亿英镑帮中国养老?——《英国每日快报》

等等,为什么英国媒体都在掰扯“帮中国人养老”呢?在英国引发争议的到底是个什么计划?

“被迫”开启搜索模式的环环在英国大使馆网站找到了这个计划:中国繁荣基金战略,即英国媒体所说的The Prosperity Fund。

英国致力于繁荣中国?其实,这不是单一针对中国的政策,它的背后是英国的全球繁荣基金战略。英国政府的总体目标是推动全球经济改革和增长,因此决定出资13亿英镑,专门面向中等收入国家,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这些国家的组织可以参与竞标,符合条件者将会得到援助资金。

中国的繁荣基金项目资助包含6个领域:金融、国内和跨境投资、国际经济贸易事务参与、能源和资源安全、清洁和低碳转型和结构性改革。而在结构性改革的细化分支里,提到了中国文化产业和社会医疗与护理,其中包含养老与足球、影视行业等内容。

面对公众质疑,英媒称,英国政府发言人解释说:“在面临脱欧后的新世界时,我们要积极向外看,英国在投资世界快速发展的市场国家,与他们进行贸易往来,这对英国自己和全世界都有好处。”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推动建立一个规则有序、有竞争力的市场有助于世界繁荣、稳定与安全,帮助那些大部分生活在中等收入水平国家的贫苦人民,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未来他们会成为英国的商业伙伴。

不过,英国网友并不买账,毕竟自己在医院总是排不上队。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改了这么多年,年年都被骂,从来没让民众满意过。

“要不我们也开始向中国、印度加拿大美国德国芬兰瑞典澳大利亚诉苦吧,让他们出钱帮我们养老,看他们什么反应?”

“我们疯了,要资助中国,这就是一乐子。我们哪儿来的钱?我们自己都从中国借钱呢!!!真是天方夜谭......”

“我们的议员都脑死了么。”

还有很多跟帖回复呼吁选举换政府:

“有机会就投独立党吧!”

相比之下,中国网友们的反应比较轻松:

8日,环环联系了英国驻华大使馆,希望就“英国帮助中国人养老”的消息了解更多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有关情况需要进一步了解才能回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http://world.huanqiu.com/weinxingonghao/2017-02/1009035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