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才能雙贏,互鬥只有二傷俱敗。大家都冇好處

2017/10/31 18:47:15 網誌分類: 經濟
31 Oct

中美合作才能雙贏,互鬥只有二傷俱敗。大家都冇好處

中國和美國都是世界經濟大國,長期两互鬥,你死我活,其實看起來,是幾混帳。二合就雙贏,两鬥必有一敗。中國不好,美國未必好。美國和中國都是世界經濟強國,中國經濟不好,美國也好不到那里。美國在國際上時時制造壓迫,打擊中國,中國只有忍。當打壓𤔡動力,沒有壓力,沒有進步,有壓力才求生存,才能加快進步步伐。從歴史看,中國在美國和俄羅蘓之間左右逢源,中共在建立政權初期,是三無,無錢,無槍,無權,在當時軍伐割居亂局,是無法立足的,而中共在前俄羅蘓出錢,出槍培值之下,異軍突起,一舉成為中國第二大黨,在抗戰完後,將東北三省接受日本投降所有武器和土地交給中共,中共藉以打敗國民黨统一中國,建國初期,前俄羅蘓出錢出人材扶持中國建立重工業,在韓戰其間,美國曾想用核彈炸中國,因為有前俄羅蘓核保護伞,美國才不敢使用核彈對付中國。後來在赫鲁䁱夫上台才同前蘓聯交恶。而美國也帮過中國不少,在抗戰時期的帮助,在中蘓珍寶島戰爭時,中國先打敗前俄羅蘓,前蘓聯羞惱成怒,準備用核彈炸中國,美國收到情報後即發出訊息,如果前蘓聯用核彈炸中國,美國也用核彈炸前蘓聯,嚇退赫鲁䁱夫。70年代,中美建交,90年代,美國令中國加入世貿,令中國經濟起飛,一舉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強國。其實,美國帮中國不少大忙。我們要感謝美國才是。美國雖然是世界警察,在世界上霸道。她對待中國這樣,只因她怕中國爬頭超過她,緊張了,無所不用其極以保護自己地位。其實她不必緊張,世界上并不是非黑即白,并不是两強相并必有一戰。正如從歴史看,美國是當今世界霸主,美國以前,英國是世界霸主,當美國漸漸取代英國,英美沒有戰爭,而且英美合作得好好。其實中國野心不大,美國大可以用英美合作模式同中國合作,減少軍備兢賽,互利共赢有多好?一個國家,不可能永遠稱霸,正如人一樣,不能永遠年壯力強,是會衰老的,當你日漸衰老時,腦力體力不能支的時候,就要培養新人接班,扶持後輩才能承前啟後。美國現在不明白同中國合作的好處。只是暫時的。將來必會明白。或云:中國是共產國家,而美國是資本主義國家,水火不能容,其實是意式上的錯誤,中國現在已經是徹頭徹尾的資本主義社會,是國家資本主義,而美國是個人資本主義,無大分別。共產主義只是掛起羊頭賣狗肉而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