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南非Paul Cluver蘋果氣酒

2018/05/18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Paul Cluver是南非頂級霞多麗葡萄酒中的領頭品牌,旗下的七旗霞多麗更加連續兩屆在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賽中獲得全球最佳霞多麗的稱號。Paul Cluver品牌釀造了一些南非最好的葡萄酒,旗下另一品牌Cluver & Jack就決意要成為世界上最頂級的蘋果氣酒。

          蘋果氣酒是世界第二大果酒,產量僅次於葡萄酒,其果香口味輕爽,價格更廉宜,受歐、美人士歡迎,近年在國際酒飲料市場中,更被視為香檳替代品,吸納新一代女性飲用。

          蘋果酒以蘋果為主要原料,而酒莊家族在Elgin地區擁有的De Rust農場,已經有五代種植蘋果的經驗,秋季是蘋果大量上市的季節,攝製隊當然不會錯過一次美好的採收體驗。蘋果採收期一般比葡萄長,同一棵蘋果樹,不同日照的果實,採摘期就有不同,蘋果從樹上手工採摘,經破碎、壓榨、低溫發酵、陳釀調配而成蘋果氣酒。要做到頂級美味,蘋果質量好以外,新鮮壓榨的純蘋果汁,以自然果糖無添加糖的味道才是最純粹的表達。

          蘋果採收後不冷藏,很快就開始腐爛,要保持鮮美,蘋果要先切碎成小塊,經壓榨後在冷藏罐中以重力澄清。透過重力澄清的果汁可以在低溫下發酵,這樣蘋果汁中的內在元素與香味就更能夠演繹出來。基本上,蘋果氣酒的做法與香檳的做法在最初階段是相近的,缺少了陳存的蘋果氣酒,在發酵後會先濾出廢酵母細胞,再注入蘋果汁的天然果糖來提味。蘋果酒的發酵過程,在一等一的葡萄酒莊園內不是很複雜,經過二氧化碳打氣入瓶後,色澤清淡、清爽和天然新鮮的蘋果酸甜誘人口味,就在眼前!(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