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蝴蝶蘭凋謝後

2018/06/01 16:12:0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蝴蝶蘭凋謝之後,别忘記兩件事。第一,收集它的種子。種子就在花蕊向下帶鈎處,每朶有兩顆,種子顏色如魚子醬中的"魚子(魚卵)"。不論品種顏色一致。第二,將凋花放回花盆,作其花肥。這樣,既"物盡其用"又環保。另外,鋸沫(鋸木時留下的沙狀木屑)是種蝴蝶蘭的優質"土壤"。香港人通常是買蝴蝶蘭而不種蝴蝶蘭,花謝之後,整盆棄置。主要原因是"難種"。其實,是棄花者不懂種蝴蝶蘭。蝴蝶蘭不難種。三天淋一次水便可。它不須你像呵護孩子那樣關懷它。香港人過份"呵護"小孩,將小孩像籠中之鳥一樣帶出門。用"呵護"小孩的方法種蝴蝶蘭,當然種不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