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阿爺出口術

2018/06/20 09:24:5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n

中美「貿易戰話事啤」越玩越大,第一輸家自然係股市啦,恆指跌2.8%;德國及法國股市齊跌超過1%,跌浪返到去美國,杜指跌287點至24700點,跌幅1.2%,連跌六日,已經抹去了今年以來的升幅;標普500指數跌0.4%;納指繼續硬淨,跌0.3%

內地上證綜指昨插3.8%,阿爺出口術托市。內地四大證券報齊今天齊齊發聲,話情緒宣洩過後,A股不具備持續大跌基礎。

今早中國證券報、上海證券報、證券時報、證券日報頭版齊齊刊登評論,話市場運行基礎的有利因素並未發生改變,投資者應保持冷靜、理性看待。

昨天晚上,新華社與央行行長易綱也相繼針對國內股票市場的異動發聲,稱A股不具備持續大跌基礎。

易綱話,A股週二下跌主要受情緒影響,中國經濟基本面良好,既然是市場,就會有漲有跌,投資者應該保持冷靜,理性看待。

易鋼又話,中國經濟有充分的條件和空間應對好各種貿易摩擦,央行也會高度重視外部衝擊,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阿爺發功,相信內地股市可以撐住,港股亦可喘定。

美股方面,與中國有較多生意的跨國美企繼續成為跌市重災區,波音飛機及Caterpillar齊跌超過3.6%3M2.3%,蘋果亦跌1.6%,成為拖抵杜指的主力。

另外,市場擔心貿易戰將會減少進口商品,運往全國各地的商品也會減少,內地運輸股全線受壓,FedexJB Hunt齊跌超1.5%。大宗商品係貿易戰的主要工具,受挫亦最深,原材料股板塊昨日大跌1.8%,係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中表現最差。

貿易戰亦令到投資者急忙把資金從股市移到風險較低的國債避險,推升債價,令美國10年期國債債息由週一的2.91厘回落至昨日的2.893厘。

中美貿易持續緊張,雙方沒有達成和解跡象,使得投資人士進退兩難。紐約B. Riley FBR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表示,除非局勢出現重大改變,預計貿易戰會一直成為影響股市的頭號因素。

陸羽仁

回應 (21)
我要發表
2018/06/21 07:37:18 回覆

2018-06-20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4,657.80 -42.41 (-0.17%)

前收市價 24,700.21
開市 24,771.17
成交量 359,523,502
今日波幅 24,628.39 - 24,804.76
52 週波幅 21,197.08 - 26,616.71
平均成交量 366,994,687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6/21 06:38:23 回覆

美股跌唔係壞事
2018年06月21日

  中美兩國打貿易戰愈打愈肉緊,連華爾街都開始信信哋,美股杜指隔晚一度大跌超過400點,收市跌280點,但港股昨日喺低位有支持企番穩,早段內地跌港股都唔想跌,之後內地股市企番穩,港股就反彈228點,應驗咗我話唔反枱就反彈。

  美國總統特朗普做咗股市波動之源,但美股就有免疫力,一直都喺高位唔肯跌。上周美國傳出會再對華出招,但華爾街無乜反應,到呢個星期亞洲股市急插,美股先至跟跌。科技股之前升勢強勁,O依家回調亦跌得較少。

  瑞信估內地八月底降準

  美股受累下跌,理論上對全球投資氣氛不利,但中環茶友認為,在呢個環境下可能唔係壞事,因為特朗普可以不斷唔按牌理出牌,在於美國經濟表現強勁,股市高企。喺咁嘅環境無論佢點打,選民同企業都唔覺得入肉,冇乜反應,甚至有好多保守選民覺得佢好英㖭,咁樣試問特朗普又點會捨得收手。所以美股強,特朗普更加唔會收斂,如果美股下跌,大公司高管就會擔心無辦法向股東交代,共和黨自然會收到訊息,貿易戰降溫機會仲會大啲。不過從眼前美國經濟勢頭睇,暫時仲未見到經濟受貿易戰好大威脅,所以貿易戰可能繼續拉鋸,大家打住口水戰先。

  中美互「凶」,但市場仍有樂觀派,大行瑞信認為,下半年環球增長前景依然樂觀,即使各國央行開始收緊貨幣政策,消費開支和商業投資將維持穩健。隨著財政刺激措施和勞動市場進一步增強,美國經濟有望強勁增長。下半年環球股市仍有上升潛力,經濟增長強勁料帶動收益,繼續看好股票多於債券,特別是能源、科技和金融板塊股份。

  講到內地,瑞信認為去槓桿仍然係中國市場主要不確定性,或會令經濟增長放緩,以及增加部份行業流動性壓力,但當局正積極推行改革,預計中國全年經濟增長6.5%,佢估計人行8月底將降準50點子。

  外資大行估計中央遲啲會降準,呢個似乎係市場共識。短期而言,阿爺見到周二股市大插都忍唔住要出手。內地官媒呢兩日喺上證綜指跌穿3000點後空群出動,力撐A股無大跌空間。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仲大派定心丸,股市表現只是受情緒影響。阿爺大力出口術,上證指數昨日先跌後升,收報2915點,回升7點;深成指數收報9501點,漲86點。

  恒指初段唔跟內地股市跌,中段內地股市止跌回升時,恒指一度反彈超過476點,之後升幅收窄,收報29696點,升228點;國指升26點,收報11519點。成交金額1098億元。周二狂插的中興通訊(763) 股價及相關新聞 發公告澄清稱,美國參議院通過對DNAA版本非美國法律。受此消息影響,一周跌幅逾五成的中興終於反彈,股價高見11.86元,收市暴漲20%報11.82元,創2017年11月以來最大漲幅,涉資9.6億元。

  大股東為中航科工打氣

  最後講講隻中航科工(2357) 股價及相關新聞 ,據內地《證券日報》報道,周二中國航工內資股轉換H股正式於港交所上市。中航科工相關人士說法是,中航科工作為央企H股全流通第一間試點企業,對航空工業和中航科工均會產生積極影響。

  有業內人士分析,全流通後航空工業真正取得所持中航科工股份的流通權。從股權價值來看,有了較大提升,注資及開展資本運作意願進一步提升。該報仲引述,中航科工控股股東航空工業方面消息,為改組打氣。消息指全流通後,中航科工在航空工業改革發展中具有重要戰略位置,大股東不但不會減持中航科工股份,還會以中航科工為航空高科技產業發展平台更加積極做強、做優、做大航空產業。中航科工昨先跌後升,收4.55元,升0.7%。據中航科工(2357) 股價及相關新聞 公佈,控股股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航空工業)於6月20日購入327萬股公司H股,每股平均價約4.6元。

  陸羽仁

2018/06/20 22:49:37 回覆

29558平倉,一日+406點,正😋

2018/06/20 16:34:17 回覆

29964沽左張期,今日最高29969,好彩😜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06/20 15:33:29 回覆

有冇人玩過逆向 etf?

Joyce
Joyce 2018/06/20 14:28:18 回覆

將軍, 因我入了309xx收回的熊, 怕被殺害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6/20 14:19:41 回覆

Joyce姐: 收跌....咁絕...... {#icons_dog9}

Joyce
Joyce 2018/06/20 13:57:51 回覆

今日恒指會下跌收市嗎?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06/20 13:41:16 回覆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6/20 12:23:24 回覆

kaka: 老美匯價如過高, 亦會影響出口. 重點是債息, 匯價, 出口, 如何取得平衡. 即是如何佈局呢.

市場只是人為的賭局而矣.......

2018/06/20 12:16:46 回覆

將軍,美匯強弱反映資金流向,正如陸sir講,無水股市難炒 {#iconb_361}如美匯今次真的上破95,見100是夢不是夢呢? {#iconb_36}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6/20 12:11:09 回覆

kaka: 回補裂口是市場修正情緒過度的表現. 但重點是貿易戰這個消息, 引致老美債息回落, 是否還有后著呢. 要留意美匯強勢的暗示....... {#icons_dog1}

2018/06/20 12:06:53 回覆

將軍,受教了,睇黎後抽都係會試下補返琴日個裂口 {#iconb_320}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6/20 12:04:55 回覆

kaka: 大插后很常見后抽, 后抽如受制, 易幻狗必破......... {#icons_dog1}

投機者正在等待這個后抽呢.

2018/06/20 12:00:34 回覆

將軍,會否反彈受阻又再插過? {#iconb_338}

2018/06/20 11:57:52 回覆

濕疹 {#iconb_33}一家三口 {#iconb_33}最慘係死者家姐 {#iconb_33}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6/20 11:55:50 回覆

kaka: 大叔呢期濕疹, 佢話苦不堪言喎....

昨天大手掃入763, 又幾好喎..... {#icons_dog1}

2018/06/20 11:42:50 回覆

將軍,大叔有無問您借錢黎沽空? {#icons_dog8}

2018/06/20 09:39:41 回覆

早呀~

2018/06/20 09:31:51 回覆

各位早

 KFC
KFC 2018/06/20 09:30:42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