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白头盔”组织欲再次制造化武袭击事件

2018/06/28 22:22:23 網誌分類: 時事
28 Jun

外媒:“白头盔”组织欲再次制造化武袭击事件

2018-06-28 17:14      环球网      张飞扬

  (图片来源:路透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据今日俄罗斯网6月28日报道,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当地民众称,看到“白头盔”组织人员购买化学品、防护装备和摄像机。民众猜测,“白头盔”组织或将再次“制造”化武袭击事件。

  俄罗斯调停中心负责人Aleksey Tsygankov少将周三告诉今日俄罗斯网记者,带有“白头盔”标志的六辆车的车队于上周末抵达了伊德利卜省首府 。

  报道称,伊德利卜当地目击者称,“白头盔”车队之中的一辆卡车上载有导弹和装有不明物质的罐子,还有防护装备和摄影器材。目击者还说,看到有四名佩戴防护装备的人在向弹头中灌注不明液体和粉末。随后,车队离开并前往伊德利卜南部小镇马拉特阿尔努曼(Maarat al-Numaan)。

     报道称,“白头盔”组织曾多次为在叙利亚多个城市发生的所谓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提供证据。他们提供的照片和视频,成为美国及其盟友从2017年四月到2018年四月间,针对叙利亚政府军开展“报复性”打击的关键证据。

  “白头盔”组织的志愿者也因为与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和叙利亚其他极端组织的联系而陷入争议。报道称,“白头盔”组织专门在叙利亚武装冲突地区开展业务,其成员多次被拍摄到与“圣战”分子联谊。

  报道还称,尽管饱受争议,“白头盔”组织却被欧美主流媒体誉为英雄,并得到西方政府的资助。虽然华盛顿方面曾短暂停止过对该组织的资助,但很快就为这些所谓的叙利亚民防激进分子的“重要的救命行动”资助了660万美元。伦敦方面也宣布,继续为该集团提供资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甚至承诺会增加资助。

  但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有可靠情报表明,这些叙利亚武装分子正在参与一场针对俄罗斯的“制造”虚假化武袭击的行动,以此来证明西方国家空袭叙利亚政府军的正当性。俄罗斯国防部还称,美国特种部队也支持了这些行动。

                                                                                                                                                              责编:薛艺磊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06/1236933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