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玩防守股

2018/07/16 09:06:58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l

       市場焦點暫時從中美貿易戰移開,去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俄國總統普京行將會面,以及世界杯決賽之上。昨晚世界杯並無爆冷,法國捧走大力神杯,大家渡過捱夜睇波的日子,可以正常早起身炒股。

     上週五美股繼續走高,杜指收高94點,升0.4%,重上25000點大關,收報25019點;標普500指數升0.1%2801點,係21日以來最高;納指平手離場,收報7826點。

     雖然中美貿易戰升級,但美股上週依然表現強勁,杜指升2.3%;標普500指數漲1.5%;納指升1.8%。反映美股投資者的注意力已轉移到美企的季度盈利表現上。

    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國銀行上週五公佈業績,但業績參差,摩通的業績表現最好,Q2盈利及營收都好過市場預期,盈利按年增長13%;而花旗盈利元好過預期,但營收不達標,最差的是富國銀行,因為去年被爆出假造客戶帳戶醜聞,令到商譽和生意受損,第二季度盈利和營收都差過預期,股價跌1.2%,花旗跌2.2%,摩通亦跌,跌0.5%,拖累銀行板塊跌0.5%

    業績公佈潮打頭陣的銀行股,雖然有點出師不利,但美股仍然支撐得住,除了是投資者對美企第二季業績仍有期待之外,中美貿易戰方面未再有不利消息傳出,特別係中國對於特朗普政府宣佈將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貨品加徵10%關稅,還未作出回應,另外,美國財長努欽上週四稱,如果北京方面願意做出重大改變,美中兩國可能重啟貿易磋商。雖然大家都深明美國官員的話,不可盡信,但起碼暫時可以緩和一下中美貿易戰的緊張氣氛。

    過去30天,美國對中國及歐盟等開打貿易戰,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工業類股及原材料股齊跌2.5%,金融股跌2.9%,但整體美股卻不跌反升,標普500指數上週五更升上21日以來的新高,期間累升近1%。當中科技股累升了1.2%,算是出了點力,而升市的火車頭則是防禦類股份:包括公用股、房地產股、必需性消費品股和電信股,特別是公用股,期間大升了8.1%,其次是房地產股,累升了5.2%;必需性消費品股和電信股亦升近3.5%

    所謂防禦類股,通常是指那些獲利穩定和有穩定派息的股份,當市況不穩時,市場投資胃納縮減,資金就會流到這類股份避險,但當市況回穩,投資胃納提升,防禦類股就會下跌,另外,市場的利息環境也會影響這類股份的表現,當利率較低時,防禦型股表現往往較好,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6月初從3厘關口下滑,防禦型股份就是由那時候開始走升。

    當時,摩根士丹利美股分析師把公用事業股評級調升為「表現超越大市」,上週一,又把必需性消費類股及電信通訊股評級至「表現與大市一致」。另外,又下調科技股評級至「表現遜於大市」。主要係認為美國對中國與歐盟的貿易戰方興未艾,將促使投資者尋求穩定。

    亞特蘭大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場分析師Keith Lerner亦表示,預計未來幾個月,大市會有些震盪。他建議增持房地產股,認為「派息股可能會是不錯的穩定利器。」

   港股短期亦將如此,將在震蕩中前進,較難一帆順。

陸羽仁

回應 (19)
我要發表
陸羽仁
陸羽仁 2018/07/17 07:51:01 回覆

Sun,

美國背後班精英,係想整死中國。不過中期選舉之後,特朗普或者會停一停,等一年後再玩,為正式選舉鋪路。

另外中國完全不回應那2000億的加稅,機會也不大。不過重點似乎係用人民幣貶值回應。

2018/07/17 07:16:06 回覆

袋鼠, {#iconb_25} you have a good week, too!   {#iconb_249} 

2018/07/17 07:09:11 回覆

2018-07-16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064.36 +44.95 (+0.18%)

前收市價 25,019.41
開市 25,025.58
成交量 231,268,652
今日波幅 24,979.64 - 25,072.41
52 週波幅 21,471.14 - 26,616.71
平均成交量 335,775,714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7/17 06:37:04 回覆

比亞迪奇案
2018年07月17日

  世界盃曲終人散,不過股民焦點似乎仲未返番港股市場。雖然美股表現強勁,港股繼續跟唔上,中環茶友話題除咗克羅地亞飲恨出局外,就係比亞迪(1211) 股價及相關新聞 的假高層疑案。雖然公司對案件吞吞吐吐,但就令股份插咗落嚟,單日H股市值蒸發咗20億元。

  比亞迪係放假期間,發表咗一個澄清,一位叫李娟的人及網傳的陳振宇都不是比亞迪的員工,強調沒有授權對方以公司名義從事任何經營活動,又指李娟是偽造印章,冒比亞迪名義簽約,公司沒有借出或遺失印章。同時表明由於李娟涉嫌偽造印章等犯罪,警方已向她採取強制措施。事件對公司聲譽有較大傷害,會配合警方調查。

  「廣告門」拖累股價插逾半成

  由於通告很簡單,媒體都沒有太深入跟進,很多人都看得一頭霧水,但公司股價即時作出反應。今次事件是最近幾日急促發酵,大約情況是一位叫做李娟的人,在上海以「國金比亞迪」的名義活動,與多家媒體公司合作推廣比亞迪的品牌,當中還牽涉與英超勁旅阿仙奴合作。這位李娟的活動差不多有三年時間,累積拖欠的宣傳活動欠款估計有十幾億元,但最近比亞迪表明與這位李娟無關,拒絕承擔負款,於是令內地廣告界爆發大風暴。

  這宗奇案有不少地方仍待解決,首先這位李娟是何方神聖?她在這些推廣中,似乎沾到甚麼好處?有參與推廣的公司說,過去與李娟合作,可以得到比亞迪的新車和分銷商資料,而且她組織不少大型活動,為何比亞迪會對此無知無覺?

  過去,有人在與廣告公司接觸,聲稱比亞迪股東間有意見,李娟是代表一些股東活動,背後又有公司的神秘大佬支持,甚至有人聲稱公司在外以特別的形式活動,是為了美化財務報表。說這些話的人言之鑿鑿,令到與她合作的廣告公司深信不疑。有些公司墊支了上億元的款項,到現時公司撇清關係,立即引起嘩然。

  比亞迪是知名度很大的公司,有人冒用公司名義招搖撞騙不足為奇,責任也不在公司身上。正如網上經常出現冒用銀行的網站,銀行一發現就會示警提醒,但大家都不會覺得銀行有責任。

  市場現時關注的,是今次「廣告門」的規模似乎相當龐大,為何公司一直沒有覺察。更加擔心的是,公司內部監控和管治究竟有沒有甚麼出現問題,所以雖然公司只是低調發表通告澄清,但股份就即係插低超過半成,報收45.3元。由於投資者仲係疑雲陣陣,所以公司都應該盡快作出詳細調查,然後清楚交代。

  興紡首掛回報和味

  世界盃完結,但港股似乎仲有從熱潮中清醒,指數全日窄幅上落,恒指收報28539,微升14點;國企指數收報10704,挫42點,成交只有700億元。世界盃踢完,濠賭股即有運行,表現最好的藍籌股為銀娛(027)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2.7%,收報64.75元,貢獻恒指13點;中興通訊(763) 股價及相關新聞 獲美國商務部解除銷售禁令,刺激股價大升16.4%,收報16元,屬今日成交第5高的股份,有12.5億元成交額。受中興刺激手機設備股同樣造好,富智康(203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3.4%,收報1.21元;瑞聲科技(20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1.7%,收報110.1元。燃氣股板塊表現出色,潤燃(119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3.6%報36.25元;中國燃氣(0384)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2.8%報34.95元。

  港股通唔納入小米集團(18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公司股價大插後回穩,收市跌1.9%,收報21.05元,表現比估計好。小米上市之後推上,令呢排掛牌新股都有啲氣氛,幾隻首掛股份有錢賺。

  牛仔布製造商興紡控股(1968) 股價及相關新聞 首掛收報2.87元,較上市價1.12元,上升1.75元或1.6倍,高低位分別為3.05元及1.85元,而且成交有成 1.4億元,未計使費一手4000股賺7000元,相當和味。

  新加坡精密工程鈑金製造商及精密機械服務供應商 FSM Holdings(1721) 股價及相關新聞 首掛收報0.61元,較上市價0.53元升15%,未計使費一手5000股賺400元。

  陸羽仁

無為
無為 2018/07/16 23:44:19 回覆
@...

這位仁兄的見解,深刻透彻。

(毒狼狗)本身,開头很可能只是以小商人心态,用貿易战恐嚇对手,取利益。所以不止向中国,還向多方盟友徵关棁。

現時此舉正合他紅頸粉絲下懷,民望高升。他自然不會收手。至少過了11月中期选再算。

旦他身邊那班秃鷹可不同。他門末必信什麼,互貿双嬴,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就是要其他国家 Not Great ! 只有大老美,不能有任何有規模的老二。

80年曰本想做经济大老二, 打低佢。

89 年 USSR Evil Empire 解体佢。

中国 2025 ?   妄想 !!! ?

2018/07/16 18:21:52 回覆
@...

小貓兄勁呀!上星期五收市競價時段全數沽出小米👍🙏🙇‍♂️

2018/07/16 17:55:26 回覆

貿戰呢單嘢, 我有3點睇法, 唔知陸sir&大家點睇?
1. 啲人話美國發動貿易戰係兩敗俱傷,特朗普攞到著數就收吓手, 遲啲又攞著數。總之目的都係攞著數。不過我完全唔同意,我相信係美國有一班人想整死中國,即使以美國輸兩蚊中國輸一蚊(呢個只係極端舉例,實情唔知),只要呢班人認為鬥到最後中國冇錢剩,美國都仲有錢剩,就唔介意一齊輸錢(等於某人當日同李老闆鬥,以身家計,李老闆即使以10:1嘅燒錢比率嚟消滅對手啲錢,都一定贏)。凸普只係負責出手嘅代理人。除非中國投降,學當年日本咁永遠做底下階層,否則老美唔會停手,但中國亦冇可能接受美國要求投降呢個條件,啫係,會一直兩敗落去,可能打打吓,漁人得利,第三國上咗嚟迫近老二老大,咁至有機會收手(啫係N年後)


2. 理論上美霸跟手果二千億徵10%, 係咪中國可以唔使回應佢呢?因為人幣貶值已令稅率變咗單位數,啲貨貴咗幾%, 雖然銷路會減少,但少咁啲銷路有乜所謂(唔會貴幾%就冇晒二千億生意)?反正美霸都係收咗你啲貨寫番張欠單(美債)畀你,中國都係收唔到錢,美霸抽你稅,其實只係叫你唔好免費畀咁多貨佢,唔好要佢寫咁多還唔到錢嘅欠單啫! 所以,係咪唔報服佢仲好,一嚟令佢少個藉口快速推5000億徵稅,二嚟可令自己損失少啲貨(反正都收唔到錢)。不過,完全唔回應會有面子問題

3. 我完全相信凸普會成功連任! 因為佢嘅對手更爛,同埋佢會成功呃到美國人佢"打贏咗", 分分鐘到時老習同老普都想佢連任,畀佢交出"打贏咗"嘅功課

 

2018/07/16 17:42:35 回覆

说好了今周買回內銀,估唔到今日就入哂,利申100%內银死坐

2018/07/16 14:58:24 回覆
@...

大戶既然唔想升,不如插落275等將軍可以過下手瘾好唔好 {#iconb_63}

2018/07/16 13:14:29 回覆

大家好~
大戶又扮跌收貨,即時跟炒食左轉早餐+$6,900
小米震完倉就彈上,繼續老鼠愛小米🤣
中興就到價可隨時食胡,目標價可留意我fb🤑
投機買入2051@9.11,486, 1347 炒上🤓
有胡要食唔好貪,再升減下磅就真🤑🙏🙇‍♂️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7/16 12:40:57 回覆

林之兄: 噢....沒有, 什麼也沒有..... {#icons_dog5}

2018/07/16 11:26:57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明明跌㗎、唔通將軍又出手托返上去? {#iconb_61}

2018/07/16 11:15:59 回覆

小米 中興 高高高!

2018/07/16 10:35:53 回覆

{#iconb_327}又跌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07/16 09:40:05 回覆

{#iconb_62}

2018/07/16 09:21:15 回覆

大家好~
唔知今日老鼠重愛唔愛小米呢🤣
有胡要食唔好貪,再升減下磅就真🤑🙏🙇‍♂️

2018/07/16 09:15:33 回覆

各位早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07/16 09:14:08 回覆

{#icono0_2}

 KFC
KFC 2018/07/16 09:10:55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