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半島食大餐

2018/07/18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Deutz香檳老總Fabrice Rosset來港,為今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半島酒店Deutz香檳三十周年紀念晚宴進行傳媒預演。Deutz是法國香檳中的精品名牌,一九八八年開始與半島酒店結為合作夥伴生產House Champagne。

          選好酒,要門當互對已經是不容易,更何況是一段三十年的「餐飲姻緣」。酒店隆重其事,找來名下七家餐廳的七位名廚炮製七道美饌,與Deutz酒莊旗下的七款精選佳釀去做配搭。

          晚宴序幕,是Deutz Brut Cuvee Peninsula與半島大堂茶座的小吃配對。正餐的前菜,由法國餐廳吉地士大廚Xavier Boyer構思,他以香檳配經典魚子醬做引,配上生蠔與青瓜啫喱,當海洋的鹹鮮,遇上柑橘果香及花香十足的Amour de Deutz 2008時,法國人的優雅誘人就顯現出來了!

          瑞士餐廳瑞樵閣的布雷斯春雞卷配奶油焗西芹迷迭香汁,是一道農村味重的歐陸經典,牛油與雞油香,配合Deutz 2012玫瑰香檳的酸度與礦物風,平衡感處理得極不錯。酒店副行政主廚Ludovic Douteau親自主理的番紅花米粒配芝士焗西班牙紅蝦,佐以William Deutz 2006香檳,入口輕柔,氣泡細而綿長,果香豐盈。

          陳釀香檳最能夠驚艷全場,William Deutz 1998是有豐富礦物與果香味,配上嘉麟樓的味噌黑鱈魚配白菜椎茸,重量級美味的相交。全場最驚艷的老陳香檳,是真藏三十年的William Deutz 1988,配上烤澳洲西冷牛與佩里克黑松露時是芳香與濃郁的美味交纏。最後2008年的陳釀玫瑰香檳,配餅房行政主廚設計的香檳雪葩配大溪地雲喱拿沙巴翁,配合最不花巧,最直接!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