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吉隆坡美食資訊

2018/07/25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l
          出發到吉隆坡前上網找資料、看視頻,年輕美食博客說:「不去亞羅街,肯定你會後悔一世!」亞羅街(Jalan Alor)是吉隆坡的美食街,旅遊節目介紹這裏過百家的「必吃食店」均由手推車強陣組成,每天傍晚開始營業至凌晨,假如你是在七十年代或以前出生,見識過香港的大笪地,去過平民夜總會,就會愛上那份熱辣辣的路邊風味餐!

          朋友J由街頭陪我行到街尾,燒雞翼、燒沙嗲、燒魔鬼魚、炒貴刁、椰子水、涼茶、金桔話梅冰、鮮榴槤與肉骨茶都常見。J問:「要吃嗎?」亞羅街掃街風味餐,數黃亞華最有名,三個相連的店面,內外也坐得滿滿。J卻說:「遊客店,隔壁的明記會更好!」J的說話讓我想起作家張愛玲的名句「成名要趁早」!

          亞羅街大排檔在吉隆坡市中心遊客旺區武吉免登區(Bukit Bintang),肉骨茶的名店新峰及以美食作家蔡瀾掛牌的美食坊「十號胡同」,都在同一區,地旺,自然人氣旺!隔一天晚上與吉隆坡當地美食作家聊起亞羅街,大家口徑一致,亞羅街遠不及當地人的為食街Jalan Peel。朋友說不要混淆亞羅街的黃亞華,Jalan Peel的亞華燒雞翼才叫又平又好!

          美好的味道是最好的話題,大埔面、涼茶檔、炒蘿蔔糕與咖喱豬腸粉,大家愈數就愈興奮。Jalan Peel靠近Pudu老區,朋友再數下去,發記招牌特色烤魚、禤記瓦煲雞飯都值得一試。相對大餐廳的山珍海味,夜市、路邊攤的風味就更有親切感。馬來人愛聊,由夜場講到早餐,ICC PUDU室內市場是地道口味集中營,阿榮哥海南茶、阿福豬腸粉與姐妹薄餅,最後加一句,夠未?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