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吉隆坡老店滋味

2018/08/01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吉隆坡要吃古早味道,幾乎每一位朋友也推薦這一家,就是適苑酒家。

          五、六十年代被譽為吉隆坡四大天王酒家的麥二、金陵、適苑與李旺記,後繼無人加上老廚師走的走,就只剩下適苑酒家。創立於一九四八年的適苑,是吉隆坡人愛去用餐的老店。適苑酒家在同一路上共有三家,除了古老傳統的舊店,隔壁一家有冷氣空調!

          J是適苑的忠粉,沒有訂位,六點人流出現前就把我帶來了空調店。兩個人,兩瓶葡萄汽酒,先來一碟招牌菜炭火枇杷鴨,皮脆肉香,點上酸梅醬,非常好的老味道。要保留原來的古早味菜餚,炭火烹調是店家的必殺技。看菜單,見到很多古早味名菜,杏花雞、鴨吞翅、八寶豬手、紙包雞、合莆環珠都想試,只不過老員工一句要預訂,原本歡樂指數爆燈的我一瞬間就跌進了谷底!

          沒有古早味名菜,轉攻送酒的美味。蟹棗內藏餡料,以肉碎、馬蹄與蟹肉做餡料,再包裹上金黃色的腐皮,先蒸後炸,口感爽、肉彈牙而味鮮。煎焗魚嘴噴香誘人,葱、薑、辣椒、黑醬油與酒的份量都倍上,魚的油脂香加上葱、薑、辣椒、黑醬油與酒香撲來,很香口,很惹味。魚嘴肉外脆味重,內嫩而滑,啖啖油香,一點也不油膩。古法鐵公雞,以香口為主,雞肉蘸粉漿,以油炸之,特色味道不算出色,較失色的一道菜。

          樓面的老員工見我們差不多,建議我們來碟乾炒牛河。適苑是七十年的老店,仍然保留柴火鍋牛河,黑醬油、糖、葱香加上炭火香,最後加一隻生雞蛋拌勻,吃了就會不停口。適苑很有古風,要懷舊,感受鄰里滋味,就是這一家!(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