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香港

2018/09/10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秋天是香港酒壇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建行(亞洲)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迎來第十屆,香港旅遊發展局搞籌備做宣傳,七月初已經開始做準備。

         今年特別的美食美酒晚宴,會在裝潢雅致的「品味館」舉行。名廚匯香江,正式宣傳推廣前,就先請本地食客、廚師做導賞,為世界大廚打開香江美食探饌之路。

         來港獻技的星級廚師多,今年獲「亞洲50最佳餐廳」選為亞洲最佳女廚師的Chef Bee Satongun也在其中。Chef Bee Satongun是曼谷米芝蓮一星餐廳Paste Bangkok的主廚,美食團過往去曼谷也必到訪,難得來港見面,自然要帶她吃些地道的好滋味!

         柴灣工作的柴灣人,推廣區內好味道,燒臘名店新桂香當然是首選,新桂香叉燒是報紙上盲評之王,燒豬面肉在其他燒臘店也不常見,加上古早味道的琵琶鴨,是我推薦給最佳女廚師的老港滋味。

         名廚到柴灣,吃過本土燒臘店外,還有「大排檔」風味。牛記茶室紮根中區,是典型的港式大排檔,○五年因市區重建遷往歌賦街。「大排檔」入舖本是快樂事,只可惜市旺鬥不過地產旺,租金在數年間就翻了兩、三倍。牛記茶室由中區殺入柴灣,靠的就是「大排檔」滋味,食物特別有鑊氣。鹹魚炸肉餅,是店家的招牌菜,彈牙鹹鮮而味香。好的炸肉餅入口要不油不膩,鹹香味平而細緻。牛記原來是「中環」人氣店,遷址在柴灣市政大廈二樓,雖然名聲響,但價格卻變得更貼地。牛記以小炒為主力,吃的就是鑊氣。女廚神問:「鑊氣是甚麼?」中國菜講究溫度,熱辣辣、香噴噴,就是大排檔代表的味道!(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