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先見之明

2018/09/18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Sep
            超強颱風「山竹」襲港的時候,我慶幸已從東京回港,因為若然決定在東京多待兩天,回程時便極有可能因航班停飛而有家歸不得。

          事實上,今個夏天,我一直覺得上天真的待我不薄,好像七月的關西之旅,十多天旅程從未打傘,可是回程那天卻透過開往關西機場的火車車窗看見雨點灑下。八月到訪德島,雖然雨下得頗兇,更教我在忙亂中於車站遺下隨身背囊,不過最終還是失而復得,分毫無損。九月初到栃木(櫪木),同期日本遇上關西風災及北海道地震,可是我的所到之處卻是風平浪靜,陽光普照,沒下過半點雨;同月再訪北陸及東京,又是在最後一天才灑了點雨,而我也能夠在「山竹」影響航班升降前安全回家。上述一切,悉數值得再三感恩!

          這趟「山竹」來勢洶洶,友儕間的群組已一再先行作出忠告,教我最在意便是星期五未回港已接獲消息說本地一大航空集團決定把所有飛機在星期日前調離香港,停泊在其他機場,這是過去從未出現過的現象,足證「山竹」會是何等厲害!事實證明,傳言如果屬實,有關決定稱得上是極具先見之明,雖然這樣做可能打擾了部份乘客的正常行程,但為保障颱風後航機能夠正常運作,不會因被吹翻或弄壞而影響往後的服務安排,少少犧牲也是值得的。最低限度,航空集團在這趟「山竹」危機中的管理視野,便較主理陸上交通的幾個機構來得高明呢!

        (lamyatjp@hotmail.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