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跨境支付里程碑

2018/10/04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04 Oct
          WeChat Pay HK正式推出「雙向跨境支付」服務,讓港人可在國內使用香港錢包消費,以即時人民幣匯率換算,推動跨境支付服務更貼地。

          眾所周知,國內的二維碼支付服務,以微信支付及支付寶的使用覆蓋率最高。過往港人要經繁複手續開通國內錢包,如沒有又極為不便。今次WeChat Pay HK夥拍銀聯的「雙向跨境支付」服務於10月正式啟用。

          香港用戶已可使用「滴滴出行」、購買高鐵車票的「12306中國鐵路」、外賣及評分的「美團」和「大眾點評」等多個國內知名APP,費用會即時由人民幣換算為港幣,並以香港錢包支付費用。服務稍後更會逐步支援更多商戶,覆蓋內地衣食住行各層面,方便港人旅遊消費。

          配合已推出的「轉數快」功能,大家可快捷在銀行與銀行,或電子錢包之間轉帳,隨時為電子錢包增值,產生協同效應,推高WeChat Pay HK用戶數目。

          支付寶香港曾表示,其跨境支付技術已準備就緒,而且正與多個國家及地區洽談,意味香港用戶日後可以在中國以外的地點,直接使用香港電子錢包,而毋須特意兌換外幣。

          今年是香港流動支付發展的重要階段,經歷港鐵閘機的招標、「轉數快」的啟用、跨境支付服務的轉捩點、無人店的新零售消費體驗等,流動支付進一步拓展至衣、食、住的生活層面,亦對企業優化商業營運效益的解決方案帶來啟示,可推動香港成為智慧城市。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