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女朋友,你管得着嗎?

2018/10/16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有港男獲邀去新加坡工作,收入會比目前多一萬港幣,另加福利,但女朋友以分手相威脅,不讓他去新加坡,迫他留港工作。港男上網尋找網民意見。

          男友在工作上有發展機會,理應為他高興,不知道港女為甚麼反對,也許是擔心長期分隔兩地,令感情生變。但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生命個體,即使是夫婦,也該尊重對方的個人意志,讓對方自行選擇,更何況男女朋友?女人要用分手威迫男友留港,不難想像,男友想去新加坡工作的意願頗強烈。

          感情建基於互相尊重之上,如果為了拍拖,要犧牲新的工作機會,犧牲選擇新工作與否的權利,犧牲個人意志……這種感情,是無法長久的。男人留在香港,若日後鬱鬱不得志,則會心生怨懟,為情變埋下伏筆。

          只有經得起考驗的感情,才是真感情,所謂考驗,也包括時間及距離的考驗。港女擔心的也許是男友一個人在新加坡,長期孤寂之下會發展新戀情。但是,用威脅方式迫一個人在身邊,難道就能把人捆綁住嗎?

          有些人不介意被所愛的人威脅,甚至會自欺欺人地想,對方太在乎自己,才會出此下策。我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討厭被任何人強迫及威脅,「不自由,毋寧死」,如果戀愛的代價是犧牲自由意志,這種愛情,不要也罷。一個人,動輒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人,既無尊重,亦無信任,這種人,其實也不配談戀愛。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