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自為之

2018/11/05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航空公司九百多萬乘客資料洩漏,新聞議論了好多天。如今泄漏身份都很麻煩,麻煩在於不知道會被人用來做甚麼壞事。

          其實,今時今日我們的身份資料,已經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了。除了政府機構,各種各樣要求「身份核實」的服務,從銀行、電訊公司到美容院、健身房,哪一家沒有我們的身份資料?

          我們把自己的身份資料交給了這麼多人,他們說會替我們保護私隱的,你能做的,就是相信他們,萬一有一天他們做不到了,你的資料就會由各種渠道洩漏出去。

          當你知道你的資料洩漏出去了,束手無措,唯一的希望,是壞人不要看中你。但你又覺得壞人就是偏偏會看中你。於是就神經緊張起來,對一切不清不楚的事情都疑心重重。專家說,這麼疑心重重是好的,有助你提高警惕,防備壞人。

          你提高了警惕之後,電話一響會疑心,收到個電郵也會疑心,疑心生暗鬼,你便覺得看誰都像壞人,看誰都知道你的私人資料。但沒想到,你的私人資料早就洩漏了出去,只是以往你一直以為都在好人手裏。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