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金鎗避戰 大賽失色

2018/11/30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金鎗六十」避戰,令星期日的渣打冠軍暨遮打盃失色,加上「時時精綵」今季老退,初步可看好當起的「龍鼓飛揚」了。以前此場賽事是香港冠軍暨遮打盃,俗稱跑馬王,近年由渣打銀行贊助才易名的。

          港人一定認知渣打銀行chartered,但多數港人不知道這只是中文音譯名,英文全名是標準渣打,因為原來的渣打銀行,於八四年左右與標準銀行合併,由於渣打是發鈔銀行,太深入民間,於是當時決定不改動中文名。而遮打Chater也是譯名,但與渣打全無關連,因為遮打爵士是百年前香港最富有商人,也當了二三十年馬會主席,也由於他出資填海,於是中環一短街以他命名,即遮打道。不過他不是英國人,而是東歐人。

          談回這場馬王戰,年前升格為國際一級賽,理論上外來馬可參戰,但由於正處歐洲馬季高潮,無可能有歐洲馬來港,而日本馬圈較重視女皇盃,澳門馬圈就算無疫情都盡量避開香港賽事,於是只是一場本地大賽。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