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賽事愈多頭馬愈多 

2019/02/15 05: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韋達掛靴前的賽日無再贏馬,在港他累積一八一三場頭馬,老張不知是否紀錄,但這數字極有可能於若干年後被潘頓及雷神超越,因為韋達來港時,每季只賽六、七百場,近年不斷加賽,已超出八百場了。場數多了,頭馬自然會比例上多些。

          以英國而言,於六七十年代,冠軍騎師也只可一年贏百多場,到了八九十年代才出現冠軍騎師可贏二百場。反而美國名騎師到掛靴時可贏四千多場,個別甚至五千場,以韋達而言,連同他來港前於南非策騎及於海外客串,也最多可贏三千場,相對是較少,但不能說是失色。

          香港馬季只有十個月,每周跑兩次賽事,而於美國賽馬是全年,因為冬天太冷仍有南部及加州可跑馬,而一般美國馬場會由星期五至星期日都賽馬,可能合共三十場,經年累月下,大騎師一年贏二百場不難,二三十年後出現四五千場頭馬是數字上合理的。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