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等炒一轉

2019/02/18 09:22:3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Feb

上週五亞洲股市下跌,除了仍未見到中美貿易談判有任何協議,以及中國公布的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和零售物價指數(CPI)都不及預期。其中港股跌得比較誇,大跌531點,跌幅1.9%,成交亦過千億元。

不過,在收市後,中美貿易談判陸續傳出好消息,中國官媒《新華社》發文說「中美雙方就主要問題達成原則共識,並就雙邊經貿問題諒解備忘錄進行了磋商。」中國副總理劉鶴也會於下週再到美國繼續商談。

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搞緊諒解備忘錄,全球投資者即時醒晒,港股上週五夜期尾市大升300點,歐洲股市顯著造好,德國DAX及法國的CAC指數齊升超過1.8%。美股接棒,繼續大幅上升。

杜指高開高走,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收市大升443點,報25883點,升幅1.7%;標普500指數升1.1%;納指升0.6%;中小型股亦有好表現,羅素2000指數升1.6%。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全線向上,其中金融股領漲大市,升超過2%;標普銀行股票基金(ETF)漲2.3%,而杜指成份股摩根大通和高盛齊升3.1%,係拉高大市和杜指的主力。排第二好的板塊係能源股,升1.6%,主要係紐約期油受受到貿易談判的利好消息推動,升了2.5%至每桶55.79美元。

有紐約分析員提醒投資者,不要少看貿易談判達成協議對股市的威力。他說雖然華爾街的觀察家仍然懷疑協議能否阻止企業盈利計的繼續收縮下去,不過,已有很多跡象顯示協議能夠促進那些與中國市場關係比較密切的美國公司的盈利。如果中美能夠達成協議,相信很多國際公司的股票或者那些總部在美國但營銷很多產品到國際市場的公司的股價都會上漲,尤其係他們現時的盈利預測太低,對她們而言,中美貿易協議可以轉化成更高的利潤,而更高的利潤又會推動股價上升。

換言之,大家都等協議,然後炒一轉。

陸羽仁

回應 (27)
我要發表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9 09:10:26 回覆

億萬醫生........ {#iconb_67}

2019/02/18 22:39:39 回覆

五爺明日就要開隻底牌了…

SIGH...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18 18:49:3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點樣唔比大戶睇到底牌?  {#iconb_22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8 17:05:44 回覆

門兄: 市場只是人為的賭局. 大戶最喜歡睇住老散底牌來玩........ {#iconb_62}

門徒
門徒 2019/02/18 16:29:06 回覆

將軍,強 {#iconb_223}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8 16:22:51 回覆

叮噹....全日大市升近5舊, 但成交不足千億. 真是升又得, 插又得. 在機率沒有優勢下, 暫不進場, 觀察...... {#iconb_62}

門徒
門徒 2019/02/18 16:14:07 回覆

点呀点呀 {#iconb_229}會唔會抽完再插呀

2019/02/18 15:42:5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受教了 {#iconb_257}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8 15:35:11 回覆

kaka: 噢...市場會話你知....... {#icons_dog1}

唔抽唔插, 必定會吸引很多老散進場呢.....

2019/02/18 15:30:0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人齊後就抽得定插得? {#icons_dog1}加下唔抽唔插 {#icons_dog9}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8 15:23:03 回覆

kaka: 噢....子龍以為是等人齊....... {#icons_dog1}

2019/02/18 15:19:5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波幅細,頂住係高位,代表買賣雙方平衡? 成交又唔算大,係咪解讀為再買上向上既力量唔夠強呢? {#icons_dog1}

但A股大陽呢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8 14:59:57 回覆

kaka: 噢...今日大市波幅只有2百多點呢.....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18 14:58:0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86 有多少肥紅

2019/02/18 14:54:1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做咩熱身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8 14:46:22 回覆

做定熱身先....... {#iconb_527}

門徒
門徒 2019/02/18 11:58:29 回覆

点呀点呀 {#iconb_230}係咪補裂口乍?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8 11:50:15 回覆

666兄: 市場只是人為的賭局而矣..... {#iconb_62}

2019/02/18 11:44:3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不等了…已補回沽出的-注…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8 11:20:42 回覆

kaka: 勿慌, 等收市...... {#iconb_263}

2019/02/18 11:00:0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加唔加注 {#icons_dog1}

2019/02/18 10:57:16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8 10:20:51 回覆

動物兄: 讓我一次錯過夠  給大市所有....... {#iconb_362}

2019/02/18 10:15:0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

股市升到洪洪聲…

問句將軍驚唔驚?

SIGH...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18 10:07:11 回覆

{#iconb_62}

沽升!  {#iconb_626}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8 09:27:20 回覆

沽完就升...... {#iconb_268}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