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開年江南遊

2019/02/22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中國新年過得長,正月十五之後,一個大節才算消停。所以雖說元旦之後就開始新一年,但許多新一年的計劃,要過了農曆新年之後才算正式展開,無他,農曆新年一過,假期的指望要到四月復活節,人就是這樣,只要假期不在眼前,才心定工作。

          前兩天見杭州朋友發照片上網,早春二月,已是一片翠綠,花也開了不少,跟之前大雪紛飛的景象判若兩個世界,令人覺得春意盎然了。

          本來過了年有個連續兩個月的電視拍攝計劃,因為想籌備得充份些往後延期了,於是就有了兩個月的空閒,想起江南桃紅柳綠的春色,便想搞個旅行團去走一趟。

          上次去寧波東錢湖旅行,住在湖邊古村改建的柏悅酒店,環境舒適得是一個非常美好的記憶,正好錢塘江邊的杭州柏悅酒店建成後也沒有去住過,訂好這兩家酒店,便可以遊完東錢湖再遊西湖,湊個江南春的熱鬧。

          白居易寫江南詞曰:「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這番景色,多吸引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