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廁所革命

2019/02/25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Feb
          中國各地響應習大大號召,大搞「廁所革命」。有記者去調查其中成效,發現「廁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們尚需努力。

          這倒不是說在這場廁所運動中的硬件不好,各地為響應號召,在硬件上是起了不少高檔廁所,但硬件好,也要軟件配合才好。硬件是廁所,軟件是人,廁所即使蓋得像皇宮一樣,要是用廁所的人不管不顧,那也是一樣滿地屎尿。

          所以所謂的「廁所革命」,關鍵不在廁所,而在用廁所的人。廁所不在多麼豪華,也不用現代化到可以有免費wifi提供,只要衞生乾淨就好。廁所衞生乾淨不能光靠衞生人員,用廁所的人才是關鍵,這也就是公德心的問題,跟自私的人是說不通的。

          這場「廁所革命」帶動巨大商機倒是不容置疑的,因為這也算是一個「建設項目」,公款預算不少,雖不至於跟起三峽大壩來比,利潤也相當可觀,為其出力者大有人在,花樣必定陸續有來,「參加革命」者必定愈來愈多。非常熱鬧。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