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旅途之美

2019/03/02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應張宏生教授之邀,去浸會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做講座,題目是《旅途中的美學》,來了許多同學,很是熱鬧。前些日子宏生兄跟我說做講座的時候,我們討論了幾個主題,包括香港報紙副刊文化、寫作技巧之類,後來才想到講現在這個題目。

          如今在外「行萬里路」的人很多,旅行的行式也各有不同,有的跟團,有的自由行,但有一樣是要避免的,就是「走馬觀花」。走馬觀花是因為匆忙,匆忙有時候是因為趕時間,有的時候則在於心境。有些人總是覺得外遊一次就要多看些地方,於是拼命趕,去了很多地方,卻都如蜻蜓點水。

          這樣的旅遊是無法心定的,心不定,對周圍環境也就不會仔細留意,處處都是過眼煙雲。這麼旅行,除了可以告訴人家你到過XX地方,其實跟沒有到過XX地方分別不大。旅途中的美學,是要細心觀察才可成全的,要細心觀察,首先要先定下心來,不貪多,求精緻,這樣的旅行才真正有收穫。

          這都是我的旅行經驗,到過的地方,風土人情歷史文化都可知道個所以然,那個地方才算真正到過,也知道一個地方之美,究竟美在哪裏。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