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寧海食府一「笑」難忘

2019/04/10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pr
          海鮮餐館在寧波遍地開花,朋友一家人去寧波玩,上網看到我點評寧波的食店,叫我推薦一家合家庭式收費又味道不錯的,我自然就想到這一家!

          主打寧波人胃口的「寧海食府」分店多,海鮮明碼實價以透明度招客,在寧波「家庭式」消費市場上,地位絕對舉足輕重。寧海食府雖有很多家,水準卻統一,假日一般要先留位,否則要等上大半天。

          一家符合寧波人的胃口的海鮮店,種類要多而實惠。寧波人用餐偏早,黃昏五時已開始,假如你是七時到,海鮮應該會賣剩三份一,而且較特別的都賣掉了!

          寧海食府跟寧波流行的海鮮餐館一樣,是看菜點菜,一份份的菜碼擺在海鮮檔前,用手一指,就有專人拿去烹調,選好其他海鮮回到座位,前菜差不多已經做好,並送到枱上,這是一家以效率見稱的餐飲名店。

          基本上寧波人的地道海鮮,這裏都會有,椒鹽瀨尿蝦、雪菜黃魚、灼血蚶、葱油海瓜子、鹽水蝦與家燒鯧魚,味道很家常。朋友問:「還有特別要吃的嗎?」清明前後,現在最肥美的長街蟶子,是季節性名物,必吃!蟶子適宜生長於海水鹽度低的河口內灣,寧波長街一帶的三門灣風平浪靜,因長年有淡水注入,微生物豐富,有利蟶子生長,因而成為蟶子養殖的優質產區。

          長街蟶子殼薄,短小而個體大,未清洗前塗質全是泥沙,清洗後殼有微黃,肉質肥壯鮮嫩與我們常見長形肉彈為主的蟶子,鮮味與質感都有不同。寧海的海鮮做得不錯,不過最讓人記掛的可能是油炸湯圓,湯圓外層的糯米皮炸成笑口半開,流心的黑芝麻餡心,才是一「笑」難忘!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