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時差影響轉播選擇

2019/04/12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pr
          基於時差問題,香港所播的越洋賽事的地區有些限制。由於澳洲只快香港兩至三小時(視乎有無夏令時間),也算合適的轉播地區,轉播時間多數於早上十一時許開始,下午三時前結束。紐西蘭快香港幾小時,如轉播便要早上八、九時開始,而這段時間是極少人收看及下注,所以極少轉播。於九十年代初,香港馬會開始構思轉播海外賽事時,他們認為西澳洲與香港無時差本來最合,但由於西澳賽馬水準不高,且頻頻出現馬匹違反藥例,所以未有選擇,反而目前澳門會偶爾轉播西澳賽馬。

          日本快香港一小時,算是合適的轉播時間,中東慢香港三四小時也算合適,而歐洲夏天比香港慢七小時就更合適了,因為是星期六晚上黃金時間,英超也因此而大受歡迎。

          反而美國,無論東岸或西岸在轉播方面都有出現時間問題,因此多年來只試播了兩三次,即根州打吡及育馬者盃,最早要在子夜開始,往往天光才收場,根本難有人抽時間觀看,投注額就自然極低,所以近年已停播,確是可惜,尤其是育馬者盃是星光熠熠。正因如是,香港人較少見到出色的美國騎師,反而對澳洲騎師就瞭如指掌。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