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達美航空—好酒好食好服務

2019/04/24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pr
           巴拿馬與中國大陸建立邦交,受當地旅遊局邀請做香港地區代表與國內媒體匯合,再出發到這個中美洲寶地。

          巴拿馬,最多人認識到是貫穿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大運河,其他就「一無所知」!出發前問阿根廷酒莊做銷售的朋友,回覆說:「巴拿馬生活品質良好,城市設施建設又完整,甚麼都有,是中美洲國家中的天堂,值得去看一下!」

          坐飛機最怕是遠航,中南美洲的飛行時間,等閒就要二十小時,中轉停留轉機加上服務與舒適度,決定了到埗後的狀態。第一次由「國內出發」,又坐上美國的航空公司,有一些體驗是頗有趣又值得分享的!

          中、美有別,自由民主的空氣就是有所不同,少了中國式的喧囂,商務機艙內美國機長以客為先與客人面對面,像朋友一樣聊起接下來的飛行狀況。第一次將機師當成「朋友」,第一次在機艙內見機長,感受到甚麼是人性化的服務。世界上的商業活動大多是現賣現買,能夠維持不變已經是萬幸,還要做到「朋友」,不就是天方夜譚嗎?

          美國人做生意叻,懂得籠絡人心。假如機長的出現像流星閃過叫人興奮,航班上還有名廚梁子庚的創意中餐,以美味來吸引顧客光臨。梁子庚的中餐是熱選,只不過初遇達美航空,不懂得上網先留餐,量產的美味早就被其他客人留下了!用餐標準,對我而言,不一定是熟悉口味,反而是餐標的價格。商務艙講究是酒食的配合,留意一下香港代表性的航空公司,近年已經每況愈下。自由市場,不以空權去壟斷競爭,好酒好食好服務,生活才會長久!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