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發癫,再向中國加徵關税

2019/05/08 00:32:17 網誌分類: 政治
08 May

川普上台,對中國強硬,處處封殺打壓中國,貿易戰只是一部份,其中在軍事方面,在南海和台灣海峽用軍艦自由行不停軍事挑衅。在科技方面打壓中興、華為,要加拿大抓捕華為太子女,并叫全球封殺華為,同時將中國30多間企業例入黑名單,中國忍聲吞氣,在貿易戰談判中,處處迫人,開出不合理條款要中國簽下城下之盟,中國當然不能答應,一旦答應,下一步又要求中國軍方全部撤出南海,否則,又用加關税威脅,無日無之,得寸進尺,直至令你剝光猪為止,如果讓步,就等於被美國打敗,做亡國奴,美國加徵伍千億美元貨品關稅,可能只是減少GDP1.5%。下降不大,只是心理因素打擊比較大。只要在經濟刺激方面下手,可以緩和衝擊,目前已經在減税降費加貸方面着手,巳經有起色,不必自亂陣脚,美國已經向中國宣戰,中國如能戰勝,要全力以赴,如抗日戰爭一樣,要團結大多數人,集中力量搞經濟民生。加强軍備,提高警惕,嚴陣以待,減少搞政治意識形態鬥爭,以免内耗及分神,不利國内外宗教和人民團結,統一戰線,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一支對外。美國亡我之心不死。不要太過相信美國人。戰爭或貿易戰,是對方挑起的,不能逃避得了的,未打過也不知誰勝誰負,打貿易戰雙方都傷,兵來將擋,水來土埯,有什麼可怕。任何戰爭都付出代價,世上沒有免費午餐,如果連底線都放棄,等於滅亡,以其如此,横是都死。不如一戰或可以會贏。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北軍派一個毫無戰爭經驗的將軍同南軍對打,結果,南軍更窩囊,北軍未到,南軍已經逃跑,被北軍不用打一槍已經佔領陣地。符轆打勝。戰爭第一要有膽識,第二要有智慧,第三要有持久力,第四出奇制勝,第五點到即止、窮寇勿追。那就往無不利。美國鷹派說什麼扶起中國。然後忘恩負義,其實當時只是相向合作互利。如果不是中國同美國合作,美國怎麼可能打敗蘇聯?又二百多年前,美國獨立,被英國禁運制裁,加徵關税,令美國走投無路,何賞不是開着皇后號輪船來到中國要同中國貿易,利用同中國貿易,解除英國封锁。救了美國一命?我們不要顧意同美國對抗。但是:美國打到來我們就要防守和應戰,避無可避。靈活應戰,從容不迫。

回應 (1)
我要發表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9/05/09 00:04:57 回覆

老師

好多人都估,川普可連任成功?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