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反彈抑或轉勢?

2019/06/11 08:20:19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un

美股連升第六日,杜指昨日中午一度大升226點,但之後無以為繼,中午升幅逐步收窄,收市升78點,重上26000點之上,收報26062點,升幅0.3%;標普500指數升0.5%,納指升1.1%

科技及金融股領漲大市,標普500指數科技及金融板塊分別升1%0.9%;能源股受到油價反彈提振,升0.3%,美國期油昨日升0.3%,收報每桶53.43美元。

美股昨日上升的主因是美國與墨西哥上週五傍晚達成貿易,墨西哥承諾會派出大量人手阻截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周日表示會「無限期暫停」對墨西哥所有貨品加徵5%關稅的決定。

正如摩根大通常務董事Adam Crisafulli所講的,在貿易戰陰雲密佈的環境下,美國取消了向墨西哥加徵關稅的措施,對市場有正面影響。不過,他認為這不代表消除了特朗普的貿易政策的巨大風險。

美國財長努欽對美媒說他相信中美將會取得協議,又補充,「如果中國不這樣做,特朗普非常樂意提高對中國的關稅去平衡關係。」特朗普昨日又更打電話到CNBC的網台節目上表示,中國很需要與美國達成協議,因為中國已因為關稅而大傷元氣,因為有很多公司,包括美國公司為了不想支付關稅而搬離了中國。他威脅說,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月底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他會馬上推行對中國其餘3000億美元25%關稅。

特朗普之所以打電話上CNBC,主要係在不久之前,美國商會的國際事務部門主管Myron BrilliantCNBC節目時批評特朗普把關稅作為武器的政策,會對美國的經濟構成威脅,會對美國的農民、製造商、消費者以至整個經濟造成傷害,並且對美國的貿易夥伴造成不確定性。他認為特朗普對中國及墨西哥加徵關稅是錯誤的做法,特朗普不應該使用加徵關稅的恐嚇手段迫使墨西哥阻截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特別是在最新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貿易協議》正在國會表決當中。墨西哥這次事件,已會向中國釋出一個資訊,即使達成貿易協議,美國還是會用關稅作為武器,逼對手在其他的事情上就範。他說,「全世界都在看著。」

值很提出的是,特朗普政府經常把會與習主席在日本G20國峰會舉行會面排在口邊,而美媒例如CNBC亦說會面已安排好了。但有趣的是,但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未聽過中國關於會面的官方報道。英國路透社昨日就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記者提問時說,沒有確認中美首腦是否會在G20峰會期間會晤。只說中國已經注意到,美國方面多次提到希望安排習特會。耿爽重申,「中方不希望打貿易戰,但是也不怕打。如果美方願意展開平等談判,我們的大門敞開。如果美方堅持升級摩擦,我們將堅決回擊奉陪到底。」

特朗普急不及待到要用威脅式口吻迫習主席埋枱開會,可能適得其反。中國已把與美國貿易戰比喻成長征,預了要艱苦作戰,又怎會受到特朗普口頭上的威脅?真正的問題不是開會,而是中國不會接受單方面對美國有利的協議。

如果假設中美不會快速有協議的話,目前的升市只能視為反彈,不是轉勢。

陸羽仁

回應 (12)
我要發表
大袋笨鼠
大袋笨鼠 2019/06/13 06:10:28 回覆

登記咗就表示水準高?

既然用得「五毛」呢個term ,就應該知其所指,「五毛」是指「网络评论员(即网评员、輿情員)是中国大陆的一种特定称呼,是指受雇佣发表有利于中国政府或相关部门评论的人员。」暗指中國政府的打手。

2019/06/12 12:44:04 回覆

袋鼠只係講五毛,原文無講過中國政府,呢一點要澄清。任何人俾五毛就有五毛做嘢,港內港外勢力都可以。睇嚟唔使登記就可以留言之後,水準下跌中。

2019/06/12 09:21:32 回覆

袋鼠,睇見香港咁多事,心痛! {#iconb_286}

2019/06/12 08:58:30 回覆

2019-06-11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6,048.51 -14.17 (-0.05%)

前收市價 26,062.70
開市 26,180.60
成交量 253,486,766
今日波幅 25,998.87 - 26,248.70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295,723,281
大袋笨鼠
大袋笨鼠 2019/06/12 06:17:10 回覆

中國政府會咁笨,為咗刺激本地警察打市民,搞一些暴力衝突出來引起全世界注意...呵呵呵

2019/06/12 02:31:12 回覆

Kathleen,唔見妳兩個星期,謝謝回應。盡管香港社會有幾多不濟、有好多崎形處境,但假如對香港仲有啲啲咁多多情意結,呢鑊都唔係咁易 have a good week or two。

……………………………………………………

中華文化之中嘅一大智慧,孫子兵法,當中嘅反間計,响網上大派用場。嗰啲响網上叫人做犯法嘅,唔一定係啲癈青喎,可以係啲五毛想阻止和平集會嘅反間計吧,同時可以驅使啲已經被辣爂嘅警察作出過敏反應,搞到去做埋啲警察政府(police state)先至會做嘅嘢,將警民關係推向惡性循環。

100萬人上街,印象中對上一次响西方國家發生,要數返去2003年反美攻打伊拉克,所以呢一百萬人上街,係的確引起全世界(但不包括中國)嘅傳媒關注。

相對於上網簽名支持修例嘅香港人,佢哋真係應該都上街遊行去向全世界反映佢哋嘅立場,真係有八十多萬都足夠吸睛架。

立法本身係香港事務,當然外國唔可以干預,但香港有唔少老外工作及旅遊路過,代表旅港國民反映修法可能帶嚟嘅影響,算合理吧。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11 14:18:45 回覆

278 ..... {#icons_dog4}

2019/06/11 13:20:39 回覆

企稳28433以上是牛市、止於28433以下是反弹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11 10:54:09 回覆

大盜要返來 ..... {#icons_dog4}

2019/06/11 10:13:21 回覆

各位早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6/11 09:53:53 回覆

后抽吧.....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11 09:50:03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