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也是你和我~

2008/04/10 00:07:57 網誌分類: 職場
10 Apr

友人對她的上司一向頗不滿,                                     經常罵她專橫又無理,                                                                   向我們大吐苦水,                                        說領導人不曉得管理,最要命!

時移世易,眼中釘終於下台了,                                                    並由她接替了原本上司的位置。                                                         漸漸地,當日她指控上司的行徑,                                   如今竟在她的身上一一浮現,                                        這時,又輪到她的下屬在其背後竊竊私語了。

其實這種現象,甚是普遍,                                          經常重覆又重覆地,發生在你我身邊。                                                              它的道理不難理解吧....                                                                                       畢竟一個人的心路歷程,                                           全然受著外界因素影響,                                       例如形勢;例如壓力。                                                         不同因素的刺激,                                                              都會令處身其中的人有不同的感受和反應。 

所以在不同的位置上,                                                                           是很難作比較的。                                                                                                          對對錯錯,是耶非耶,                                                                                                                       在不同的處境上,自然會持不同的標準。                                       

有些人總愛批評別人怎樣怎樣,                                                                                                                           但卻從不肯在批評之前,                                                                                                                                                先深入想想人家為何要這樣這樣。                                         

一日學不會易地而處,                                                                                                     就無法練成寬宏大量的氣概,                                                                                                                                                                                         鑽進牛角尖裡,自怨自艾,                                    觀感不夠廣,思維不通透,                                                    還妄想做人可以豁達一點?

難矣!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8/04/12 18:08:02 回覆

鑽牛角尖真是很可怕的, 如果我們都多點在別人的角度出發, 抱怨應該也會少了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8/04/10 21:58:24 回覆

一般人只從自己利益角度去看,明知對方是依法辦事,就是喜歡把對方打做成壞人、奸人,自欺欺人。

人性嘛。

 

2008/04/10 21:34:25 回覆
每一個職級的處事,觀點,責任及看法,永是不同及需要,不同其位所表達亦永不盡同,只有心同感受或異地而處,才能知其所哉!
2008/04/10 20:49:57 回覆
非常同意你的論點。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4/10 19:03:52 回覆
很同意貝澳的說法:[在其位,行乎其為!]10多年目睹自己公司人事的調動,哪一個非如是也?可恨我個性至今一成不變,貫徹始終地喜歡用柔軟手段跟同事間和諧相處!
2008/04/10 16:57:34 回覆

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壓力 , 不管你如何努力 , 都會有人不開心、不喜歡 , 覺得你處事不公 ...

幸好我總算學懂易地而處 , 做任何事都會先想想別人的感受 , 雖然不能嬴盡所有人的掌聲 , 但也未至於神憎鬼厭 。

哈哈 , 我這樣己經很滿足的了 !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4/10 14:15:19 回覆
做上司一定要擺擺架子, 要不然怎操控下屬呢~
2008/04/10 13:48:43 回覆

身在其位,努力幹其份內事,                                          才是“打工呢份工”的指標。

太多批評,過份怨懟,                                     只會令部門不快氣氛惡性循環。                                  從容應對,多加體恤慰問,                                     才能化冰冷為熱誠,讓人感受到愛的存在。

2008/04/10 11:11:56 回覆

開心莎莎:

今日妳呢篇文章我一定要比所有同事&朋友分享..................

But,要鑽牛角尖嘅人應該睇極都睇唔明

2008/04/10 09:24:27 回覆

在其位,行乎其為。

最重要是明白自己是什麼身份,了解自己所處位置,適時說相宜的話。

是他….也是你和我的座右銘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