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等談判

2019/07/15 08:32:02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l

市場對聯儲局減息的觀情緒持續,推動美股上週五再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升13點,收報3013點,升幅0.5%,首次收在3000點大關上方;杜指升243點,收報27332點,升幅0.9%;納指升0.6%,收8244點,三大指數同創收市歷史高位。全星期計,標普500指數漲0.8%,杜指升1.5%,納指上漲1%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週三、週四一連兩天出席國會聽證會中表示,經濟「逆流」(crosscurrent)已經出現,美國製造業活動令人失望、通脹溫和及貿易戰持續繼續威脅美國經濟,聯儲局已準備「採取適當行動」,鴿味盎然。

正如Prudential Annuitie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Quincy Krosby所講的,「鮑威爾對聯儲局將在本月底會議上採取何種行動,傳遞了更具指導性的資訊,而不只是模棱兩可地承諾維持經濟擴張勢頭。」就把美股推升至新高。事實上,從美國出臺經濟數據,都印證了鮑威爾對美國經濟前景不看好的講法。美國上週公佈的6月消費物價指數按月升0.1%,增幅與5月一樣,但按年增長就低過50.2個百份點,只有1.6%;另外,IHS Markit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下降至50.1,低過5月的50.5,亦低過市場預估為50.4。顯示美國製造業活動非常疲軟。

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話:「鮑威爾上週為市場提供了很大的支援」。他估計標普500指數會在2500點及3100點的區間走動,至於何時會突圍而出,可能要等到中美貿易談判達成協議之後。

我相信在聯儲局以至全球央行都放水支撐經濟的大環境下,美股在中短期內將會反覆向上,不過,大家也要留意是「反覆向上」,不會一條線直上,中間會出現波折。例如美企今年第二季業績公佈潮將於本週展開,由四家主要銀行,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銀行、高盛和美銀拉開序幕。不過,市場普遍對美企的盈利表現並不樂觀。據Factset的統計,分析預計標普500企業第二季盈利會下跌超過2%。美股近期升得已經好多,趁機回吐一些也很正常。

但大家又不要對美企表現以至經濟前景不好便看淡後市,因為央行見到經濟不行就會放水,股市反而會「因禍得福」,我們不能夠和央行鬥氣,正如Seven Points Capital的合夥人Michael Katz所講的,「美股正出現一個強勁牛市(起碼中短期是這樣),市場仍保持強勁向上勢頭,投資者應該逢低吸納,不要與走勢對抗。」

對港股而言,短期有刺激的消息是中美恢復貿易談判。大家都在等了。

陸羽仁

回應 (17)
我要發表
爆
2019/07/16 12:37:49 回覆
@...

老闆出糧,咁梗係唔可以寫倒米野

有些人可以潪伏好耐架,唔駛全職,part time ok?

2019/07/16 07:16:40 回覆

2019-07-15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7,359.16 +27.13 (+0.10%)

前收市價 27,332.00
開市 27,364.70
成交量 199,725,008
今日波幅 27,294.17 - 27,364.70
52 週波幅 21,712.53 - 27,364.70
平均成交量 277,168,225
大袋笨鼠
大袋笨鼠 2019/07/16 03:41:13 回覆

{#iconb_391}

2019/07/16 02:37:45 回覆
@爆...

無錯,呢度紅報嘛!講利益,陶傑緊係留番其他啲料上《光明頂》啦 {#icons_boy2}

Blog主算俾足面,留番呢個後園(曾幾何時,係省招牌地方)俾我哋班友玩寸咀嘢 {#icons_dog10}

真係文宣論壇主戰場,唔係我哋呢度啲廢中走去玩架嘞 

呢頭應該無乜癈青剩,癈老就只識睇長輩圖… 以上隆統而言,但係始終有廢老會同警察講煲乾湯,18區之中唔係區區有

其實你知唔知,社長年輕時候都熱血過?可以自己响呢度13年(正係呢個月)嘅留言堆發崛吓。今時今日嘅癈青,年紀大咗都係癈中啦 (當然﹐呢句係搞笑而寫;but seriously,到時個人立場隨成長有無變,好睇個人際遇)

爆
2019/07/15 23:27:38 回覆

各位有沒有留意頭條的blog主都是支持政府的?真的是巧合嗎?不説其他,只看陶傑先生,你就會發覺佢係頭條寫嘅嘢溫和到不得了,甚至今天根本不寫關於香港的東西。又是巧合嗎?當這個世界有不合理的情況出現的時候,唯一的答案就是利益。

就正如台灣喺呢度賣茶一樣,冇利益日日寫幾百字俾你?佢都係近排先成日出現,之前只不過偶然出現一下,因為沒有必要,而家係用得着的時候,食君之祿擔君之憂明白了吧,所以大家慳返啖氣吧

2019/07/15 23:10:35 回覆

有人話 //從市民不難從媒體上畫面上看見警察…//

經CCTVB 等壞器官剪輯後的畫面,的確看不到壞細胞如何無恥地攻擊好細胞,對於受感染而不懂分辨好壞的不良細胞,祇能在此祝它早日<壽終正寢>…

SIGH...

2019/07/15 22:56:16 回覆

有人話 //細胞顧全大局…//

用細胞比喻現今香港社會確實貼切,現在香港主要腦細胞即特首受外菌即中聯辦入侵,患了不治之病,隨時壽終正寢,但在歸西前仍不斷發錯誤指示給其他已漸壞的器官,要壞了的器官攻擊良好的器官,要停止這場細胞戰爭,須先切除主要壞細胞及切斷外來傳染途徑…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7/15 20:54:00 回覆

RE

//

大笨袋鼠

大笨袋鼠 2019/07/15 17:09:47 回覆

市民係細胞嘅理論? {#iconb_268}

咁林鄭係咪即係香港嘅腦細胞?!而家個腦叫緊隻手部啲細胞去打飛機,打到嗰度啲細胞都亢奮都唔打唔得,而家係等幾時精盡人亡呀!

你有無轉帖過啲文,而家政府高官,係用緊警察去硬食民怨,解決政治問題?邊個人抬班警察上柖?呢次唔同五年前佔中,形勢同玩法都唔同晒,政府呢次又係利用警察去拖,隨時真係佢哋爆煲先。

涂謹申:員佐級協會聲明反映警隊內部不滿 當局需正視 

//

Totally agreed...

More blood pls...

2028...

SIGH...

2019/07/15 17:09:47 回覆

市民係細胞嘅理論? {#iconb_268}

咁林鄭係咪即係香港嘅腦細胞?!而家個腦叫緊隻手部啲細胞去打飛機,打到嗰度啲細胞都亢奮都唔打唔得,而家係等幾時精盡人亡呀!

你有無轉帖過啲文,而家政府高官,係用緊警察去硬食民怨,解決政治問題?邊個人抬班警察上柖?呢次唔同五年前佔中,形勢同玩法都唔同晒,政府呢次又係利用警察去拖,隨時真係佢哋爆煲先。

涂謹申:員佐級協會聲明反映警隊內部不滿 當局需正視 

https://na.cx/i/DmZJPyQ.png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15 14:58:13 回覆

等快樂 ..... {#iconb_3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7/15 13:36:40 回覆

{#iconb_62}

wa
wa 2019/07/15 11:50:59 回覆
@Tony Leung...

所言正確

2019/07/15 11:05:44 回覆

各位早

Tony Leung
Tony Leung 2019/07/15 09:35:32 回覆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新聞/香港問題源自中國問題-180452

回歸前,鄧小平在安撫香港人的時候曾表示,如果五十年都可以不變,五十年後更加不用變。給人的印象是中國透過改革開放會變得愈來愈接近香港,將來生活在中國與生活在香港將不會有太大的分別,那香港人自然不用擔心香港會成為大陸其中一個城市,要過大陸人一樣的生活。
 

正正由於香港人對此有期望,所以香港的回歸十分順利,大部分人都留下來,繼續在香港生活與打拼。


然而,這些日子以來,中國的經濟雖然突飛猛進,而人民的物質生活亦在不斷與香港拉近;只可惜,中國在政治改革上卻長期停滯不前,甚至出現倒退迹象。這是令香港人最為擔憂的。


對老一代曾經嘗過文革滋味的人來說,現在內地的經濟環境已經不錯,個人的自由度亦大有提高。所以有人覺得這已非常難得,應該十分慶幸,以致不敢對中共有過多的奢求。


但對於那未經歷過文革時代的香港年輕一代來說,他們無從拿今天的情況與最壞的年代相比。他們只能橫向與他們熟悉的先進西方國家相比。他們很自然會覺得,生活在一個有民主選舉的社會,個人的人生保障與自由空間都會比生活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大。他們很擔心,將來香港人要過大陸人一樣的生活。


他們覺得,只有透過民主選舉,才能真正令一個政府成為“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他們不想在一個共產黨領導一切的社會裏生活,他們沒法接受執政黨永遠正確的,不容人民質疑的,可置人民訴求於不顧的。這是導致香港民心背向的主要原因。


中共及其支持者,雖然不斷解釋,中國的特殊時空環境,其實並不適合民主憲政,若不顧現實去強行,只會令社會矛盾激化,人民撕裂,甚至爆發內戰。但年輕人卻覺得,無論中國怎樣大,人口怎樣多,發展怎樣不平衡,都只能把一黨專政看成是某一種特殊環境的產物,而不應該把一黨專政正常化,合理化,永久化。


若然中共只是把一黨專政定性為某種過渡期的管治模式,香港人尚可以接受;但現實卻是,中共把民主理念視作洪水猛獸,把追求民主理想的維權人士視作政治上的敵人,非要嚴加防範,殘酷打擊不可。這就無法不令香港人望而生畏,非奮起反抗不可。這是造成港人在回歸後離心力日增的主要原因。


要改變這種現象,單是香港這邊做工夫的作用不大,就算換了特首,修改了基本法,也只能令餘下的28年過渡期好過些,之後仍得面對一個相當部分港人沒法接受的中共政權。在這種情況下,香港的離心力只會有增無減,最終會與中共產生碰撞。


相反,若果中共在取態上日益開明,並承諾會不斷進行內部改革,先在黨內推行民主,建立一套符合公義的黨內決策程序,然後把民主從黨內擴散至社會層面,最終還政於民。若是中共真是願意這樣做的話,不但香港的離心力會減少,連美國對中國的制約也會出師無名,失道寡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