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零的廟街

2019/07/20 15:16:3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0 Jul

  昨晚,與朋友於油麻地的明星海鮮酒家用完晚膳,步經廟街回家,九點半的廟街,本該是黃金時間,可是,竟然是一片蕭條景象,令人無限唏噓。

  廟街,若以公眾四方街為界,可分為南、北兩部份,無論南或北,昔日皆是熙來攘往,熱鬧非常,榕樹頭一帶,更是占卜星相的檔口林立,更有多檔露天歌座,聚集不少人觀看。

  昨晚,無風、無雨,可是,公眾四方街以北那一段,開檔的攤檔寥寥可數。由榕樹頭至永明里一段路面,昔日擺滿了售賣旅遊品的攤檔及一些食檔的桌椅,昨晚卻只見一片靜寂,遊人更是難得一見。

  街旁那三檔最大的露天歌座共中一家沒有開檔,剩下兩家則只有幾位長者在輪流獻唱,只是,觀眾,幾乎一個也沒有。

  至於那些大部份早已被塔羅牌取代的算命攤檔,往日檔前經常排著長長的人龍,可是,昨晚亦是「十檔八空」,境況凄清。

  看見這一切景象,心中不禁要問一聲:「這,是廟街嗎?」

        

                榕樹頭不見攤檔擺賣

        

        

             望向永明里的一段道路空無一個攤檔

        

                占卜的攤位鮮見人影

        

        

                 露天歌座全無觀眾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7/22 10:02:00 回覆
@淺雪...

看見那凄清的街道,不禁想起搵食的艱難,真是令人心酸,因此更要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

淺雪
淺雪 2019/07/22 09:19:43 回覆

香港已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都市..又何只廟街.. {#icons_girl9}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