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濟丸

2019/07/23 10:25:2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Jul

  保濟丸,可算是我的鎮家之寶。

  這幾十年來,慶幸沒有什麼大病,傷風感冒、腸胃不適這點小毛病卻總是免不了的。

  每有少許不舒服,例如少許發燒、腸胃有點不舒服,我通常服食一小瓶保濟丸,休息一下就沒事。

  以前在香港買一盒保濟丸約為十多元,國內有一隻叫康寧丸的,藥效與保濟丸相同,價錢卻便宜了一半,只售六元左右,很自然地,我轉買康寧丸了。

  後來康寧丸好像是停產了,我轉為重新買保濟丸,只是回到國內買,因為價錢亦只為六、七元人民幣而已,仍然較香港便宜得多,當時香港的保濟丸已經漲價至二十元左右。

  去年再在國內買保濟丸,小瓶裝已經漲價至十五元左右,若是小包裝的約為十元左右。

  近日無意中在便利店一看,嘩!保濟丸竟然要賣六十六元一盒,記得之前在屈記曾經見過約賣三十元一盒而已,便利店竟然貴了一倍有多。估計在一般的藥房,售價應該不多於三十元,應該只是二十多元吧?

  所以,買保濟丸我仍然會回國內買,便宜得多了,雖然是產家不同,藥效卻是一樣的。

        

             便利店的保濟丸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7/30 08:44:23 回覆
@mikemike123...

所以要做一個精明的消費者就要努力地多行幾家商店格價了。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9 14:12:26 回覆

錢從來都唔會嫌多嘅!嗰啲人賺錢係咁喇。

易明
易明 2019/07/24 11:47:32 回覆
@淺雪...

因為賺錢真的不容易,加上自小受父親的慳儉影響,所以花錢真的是要精打細算。

淺雪
淺雪 2019/07/24 09:39:36 回覆

很好呀..識精打細算.

{#icons_girl1}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