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於奔命

2024/03/31 22:55:2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31 Mar

  多年前朋友跟隨別人到泰國置業投資,收樓之後放租。

  去年租客搬走了,問題開始浮現。

  先是銀行戶口要更新資料,必須親身赴銀行辦理,於是,朋友只好赴泰國一趟。

  接著朋友懷疑以前交託代為處理租務的經紀有問題,沒有好好的代為管理房子,於是又親身赴泰國一趟,本想順便取回鑰匙,哪料到那個經紀似乎有意避而不見,朋友在泰國逗留了整整一個星期那個經紀也不露面,只好回來。

  近日朋友說那個經紀想歸還鑰匙,朋友又要親身過去收鑰匙。

  我說只是收回鑰匙,值得花兩千多元買飛機票飛過去嗎?萬一飛過去之後那個經紀又像上次那樣避而不見怎麼辦?何不叫那個經紀以掛號信寄來香港更直截了當?就算收了鑰匙又如何?如果那個經紀另外又配了一副怎麼辦?除非換鎖。朋友不聽勸,明天硬要再次飛去泰國。

  問題來了,我說朋友這樣經常要為一點小事而赴泰國辦理,每次不但要花兩千多元買飛機票,而且又要請假,長期這樣疲於奔命那還得了?不如乾脆把那層樓賣掉算了,一了百了,省得麻煩。

  據說就算在泰國要賣掉房子也不容易,一來必須賣給當地人,而且賣了房子想把資金調出來也不容易,問題多多,看來當年朋友聽信別人在泰國買房子作為投資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今天才發現有那麼多後遺症已經晚矣!

  有了朋友的教訓,真的不敢隨便在外地置業,就算是近在咫尺的內地也宜三思,一來不熟悉當地的法律,二來萬一有什麼事情要辦就得親身赴當地辦理,太麻煩了!

  也不知道朋友這一次赴泰國能否順利辦完事情?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4/04/04 04:31:36 回覆
@易明...

是的

易明
易明 2024/04/03 10:30:33 回覆
@傑西...

隔山買牛,始終是鞭長莫及,難以兼顧。

傑西
傑西 2024/04/02 20:56:40 回覆
@易明...

是的。 還有,好像在大馬,不適合投資物業的,升值能力不高

易明
易明 2024/04/02 10:14:02 回覆
@花姐...

國內的物業今天那麼便宜我也不敢買,不知道買入之後有什麼手尾跟呢!

易明
易明 2024/04/02 10:11:54 回覆
@傑西...

要是辦理某些事情不能即時辦妥,要相隔一段時間才能處理好那就煩了!

易明
易明 2024/04/02 10:06:55 回覆
@淺雪...

要是物業是在英國或者澳洲那就更加煩了!

花姐
花姐 2024/04/02 00:41:35 回覆

即使在國內投資,真的有很多法律問題不清楚,倒頭來只是疲於奔命。

傑西
傑西 2024/04/01 21:17:25 回覆
@易明...

還有因為人不在, 有很多事情也不知道,又要找人處理,不知他們有否出術,實在太麻煩吧。 還有這樣的所謂投資,可能最後也是輸家。

淺雪
淺雪 2024/04/01 15:19:34 回覆

在外國買樓.除時搬起石頭打自己腳..

易明
易明 2024/04/01 11:19:08 回覆
@傑西...

以前我沒有想過有事要親身到當地處理的問題,現在才知這個問題都幾煩,單是房屋丟空如何交管理費就是其中一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4/01 04:46:46 回覆

不要說他這麼隔山買牛麻煩,就算我在這邊住,因為沒有身分證,當外國人處理買屋也特別麻煩,所以在外國投資其實不是一件好事。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