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坑小遊

2024/04/05 11:29:0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Apr

  一聽到古鎮,就會想到古色古香、純樸無華的景象,曾經有不少內地的影片都在不同的古鎮取景,引人入勝,例如《如臨大婚》內拍攝的蘇州甪直古鎮就極之優美。

  近日看了介紹深圳甘坑古鎮的視頻,環境也很不錯,貪其方便,於是趁昨天清明節假期前往小逛。

  避過了復活節的外遊高潮,從蓮塘口岸過關果然暢通無阻,過關的人流寥寥可數。

  出了蓮塘口岸,乘地鐵在崗廈北站轉乘10號線就可直達甘坑,全程大約一個小時。

  可惜避過了復活節的外遊高潮,卻躲不了內地的清明節小長假,甘坑古鎮頓時變得人山人海,古鎮的寧靜環境不復見,但見處處是人潮,完全體驗不到古鎮的特色,遊興頓時全消。

  街上到處可見穿上漢服、扮成古人的遊人在拍照,總覺得有點格格不入。

  不消一個小時已經大致上逛完視頻內介紹的景點,只是處處全是人頭,想拍張好的景象照片也不行。

  吃,永遠是出外旅遊的目標之一,甘坑古鎮的甘味街的確有不少小食,只是,與其他地方的街頭小食相比只是大同小異,也沒有太多吸引的地方。

  畢竟是旅遊區,一般食肆的消費雖然較香港便宜不少,可是以內地的消費水平來衡量已經算是中上的水平了,吃一頓午飯也要近百元人民幣。 

  看來要逛甘坑古鎮,體驗古鎮純樸的風貌,只能在非假期的時候才行! 

      

      https://hk.trip.com/travel-guide/attraction/suzhou/luzhi-ancient-town-82716/

          (甪直古鎮的介紹連結)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4/04/07 22:42:28 回覆
@花姐...

果真是有辣有唔辣,沒有網紅的推介,也真不知道有那些景點呢!

花姐
花姐 2024/04/06 14:25:54 回覆

所以有這些網紅介紹的風景或食物,提高知名度後,就搞到人山人海,欣賞的心情頓然喪失。

易明
易明 2024/04/05 15:08:40 回覆
@淺雪...

近年流行網紅文化,人人到處拍片推薦各地的景點,好處是給地方帶來了人流及經濟收益,壞處是人太多了,破壞了原來的風貌。

淺雪
淺雪 2024/04/05 12:28:04 回覆

許多從前的古樸幽美的風景早已不復見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