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樂聲房產踏入收成期

2019/07/24 04:12:36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l
          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輕工業出口公司普遍遇到更大壓力,產銷手錶及售賣錶肉和配件的樂聲電子(213),其主業銷售和盈利在三月結年度都錄得下降,只是依靠投資物業的帳面增值和酒店業盈利略增,整體才勉強增長,每股盈利由21.5仙,微增至21.7仙,派息比率維持在低水平。

          集團末期息連特別息派4仙,加上中期派0.5仙,年度派息維持在4.5仙,現價股息率約四厘。

          樂聲宣佈業績後略有沽壓,但公司又入市回購股票,本周初出價1.23元,反映願意愈買愈高。對於手錶業前景,管理層認為乏善可陳,不過這個主業在業務所佔比重已愈來愈少,公司更依賴房地產帶來的收益,此外,酒店業前景亦樂觀。

          樂聲主要在香港和加拿大多倫多經營房地產發展,去年度銷售收入不多,但投資物業錄得帳面增值二億多元,成為公司主要盈利。

          雖然這樣的帳面盈利充滿水份,但多倫多地產發展正雙管齊下。

          公司一方面向獨立第三方出售部份在多倫多的土地,預期在今個年度便可入帳,而自行發展的屋苑第一期建設,正在按計劃進行,目標在2020年首季交樓予買家。

          香港地產方面,公司仍在觀望市況,以確定何時開始全力宣傳銷售其位於香港大潭道45號的豪華住宅發展項目。此外,位於淺水灣南灣坊3號的豪華住宅項目拆卸工程快將完成,現正申請地基工程許可證。樂聲在港豪宅項目帳面價值較低,一旦出售料可帶來數以億元計利潤。

        實際資產遠超股價

          此外,樂聲在中上環經營的精品酒店有穩定客源,收入和利潤持續增長,亦隱藏大筆資產增值。

          樂聲每股帳面資產淨值約2.3元,現價約有五成折讓,但真實資產市值更是遠超此數,是名副其實的雪茄屁股。

          筆者預計在新一個財年,出售加拿大土地可以回籠一億多加元及帶來3000多萬加元(約二億港元)利潤,為樂聲盈利帶來實質收益,加上在加拿大部份物業開始入帳,同時年內開售港島大潭道豪宅可能性甚高,盈利料有機會增加一倍至四億多元,每股盈利超過40仙,將可派發較高股息,故每次回吐均可吸納或增持。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