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鴻興盈喜料派高息

2019/07/26 05:12:42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ul
          近年紙價大起大落,印刷公司普遍沒有運行,鴻興(450)去年便蝕7000萬元,每股虧損蝕8.3仙,但由於公司前年出售深圳倉庫勁賺10億元,去年仍派息10仙,包括中期息3仙及末期息7仙,對股東有所交代。然而,由於印刷業前路仍不穩定,鴻興股價亦回落至1元低位,直至周二收市後宣佈盈喜,股價周三才初見回升。

          集團預期上半年將由虧轉盈,由去年同期蝕3300萬元轉為有盈利,具體數字則未有披露。管理層指,紙價回落、匯價回復合理水平、經營成本及人工成本受控,以及加強自動化及取得優質定單,都是恢復盈利原因。

          去年底年結時,鴻興雖然虧損數千萬元,但由於前年賣倉庫套回大量現金,在派高息後,手上淨現金仍達9.5億元,加上鴻興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高達3元以上,在各地舊廠房一直沒有重估,一旦變賣將可帶來豐厚利潤。

          鴻興在內地及香港六個地點設有廠房,內地廠房位於深圳、中山、鶴山、佛山及無錫。集團在鶴山廠房興建的2.5萬平方米新增生產設施,已於去年完成,今年投入運作。新擴展計劃是在越南河內興建一間佔地3.5萬平方米的先進印刷廠房,該廠房可望於下半年投入生產。集團接連有新廠落成,意味部份舊廠房將可重建或出售。

          鴻興2017年盈利大增,皆因出售深圳倉庫賺取10億元,每股盈利超過1元,年度派息高達33仙,曾引起熱炒,但印刷主業只略有微利,及至去年錄得虧損。

          集團今年經營情況好轉,估計鴻興盈利至少可恢復至數千萬元,由於擁有大量現金,預期會賺少派多,股息可望較去年的10仙略有增加,預測息率超過10厘。

        預測息率高達10厘

          鴻興原為家族控股公司,後來以約每股5元,把近三成股票售予日本大型上市包裝商「聯合株式會社」,之後雙方持股各佔約三成,管理權主要仍在家族手上,日資派員出任非執行董事。「聯合株式會社」銳意協助鴻興,去年把深圳業務注入,希望逐步把鴻興打造成世界級印刷公司。家族已由第三代海歸精英接棒,開始拓展網上印刷平台等新科技業務。鴻興是低估值現金牛,現價可以吸納。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