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談「愛」說「情」

2019/07/27 08:56:53 網誌分類: 文化
27 Jul

「愛」在民國時期仍然是含「心」的寫法。古人之所以這樣造「愛」,是因為「愛」必須用心。用心去疼自己的親人、愛侣、朋友。用心呵護家國。「愛」被「簡化」成「爱」之後,人們無法像古人那樣識文斷字。這不但造成文化斷層,而且造成性婬亂。簡體字讓中國歷史「斷代」。「爱」,無了「心」,生了「友」。俗云,朋友妻不可欺。「爱」將「愛」變成「友愛」。於是,「愛」中有「友」、「友」中有「愛」。婬亂就此泛濫。現今國人,男人和朋友老婆睡覺、女人為朋友丈夫寛衣都是家常事。現今國人談「愛國」如食飯穿衣。「愛國」墮落到何程度?如今,「愛國」等如發情趙姬太后在秦後宫幻想着如何和嫪毐歡度春宵。僅有慾,既沒有「愛」亦沒有「國」,何來「愛國」?真正愛國,該是怎樣?宋昺帝投海,南宋滅亡。當時,廣東有幾萬人和宋帝昺一同投海殉國,文天祥被捕寧死不屈。現今「愛國者」都是利慾薰心,喪盡天良,哪個可以為國捐軀、殺身成仁?何君堯企圖以黑社會打人方式平息所謂「暴亂」,既可以向北京邀功,又為自己招生意。有人受傷,就有人打官司,就有人請律師,他可以借此一飽私囊。左右逢源,何樂不為?若非白衣人亂打無辜者、打孕婦,何之陰謀早已得逞。這就是何君堯之「愛國」。

回應 (8)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7/27 21:07:46 回覆

在大多數思維正常香港人眼中,「港獨」就是《皇帝新衣》式的笑話。沒有任何正常人會認為「港獨」會成功!「港獨」、「勾結外國勢力」都是中共統戰的殺人不見血的武器,都是臆想出來的。中共患了癔病!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7/27 17:19:04 回覆

不是「學者不能談政治」,而是「學者不能站在政府立場上談政治」。得民心時,政府不須你幫;失民心時,幫政府,你就是自取滅亡。一個學者偏幫政府的話,本身就是一件殺死於無形的武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7/27 17:01:22 回覆

邱成桐2013年的反「港獨」文章是助紂為虐。本人每篇文章都是一針見血,砭中共黨死穴!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7/27 16:53:44 回覆

如果你不想落得像商鞅、韓非兩人的悲慘下場,千萬别用法家的辦法戕害無辜。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7/27 16:38:12 回覆

舉港英龍獅旗,就是「港獨」?每年雙十節,屯門紅樓(孫大炮公園)都插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莫非「台獨」佔領了香港?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7/27 16:37:46 回覆

三人為虎,最終造虎者被虎咬!說明天理昭昭!一個有影響數學大師,為何要協助共黨,將一潭清水攪混?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7/27 16:03:29 回覆

美籍華人數學家邱成桐在機場被襲,真正原因是他2013年發表的反「港獨」文章。「港獨」是中共「創造」出來的,不是香港人做出來的。邱成桐的文章,偏幫共黨,罔顧事實。邱成桐有份「創造」出「港獨」勢力。被「港獨分子」打,就如商鞅作法最終害了自己,是自食其果。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7/27 09:27:48 回覆

哈哈哈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