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自求多福

2020/09/30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半澤直樹2》熱爆日本,結局讓一眾劇迷拍爛手掌,劇集最緊要讓觀眾投入,雖然《半澤直樹2》的金融世界未必人人看得懂,但奸角的誇張表情,不可一世的囂張跋扈,在全球每個角落都熟口熟面。其實未必人人都有半澤直樹的專業和正義精神,然而對壞人堅持「十倍奉還」的態度,不少人心裏認同卻不敢宣諸於口。當主角被奸人迫到無路可走時,觀眾也有同生共死,捨身就義的衝動。當半澤直樹最後能釜底抽薪,力挽狂瀾時,人生也充滿希望,頓覺眼前的險阻只是一時的挑戰而已。

          香港幾時可以拍出《半澤直樹》這種劇集呢?我已不知多久沒看過香港製作的劇集了,就連開電視的動力也是陪兒子看《多啦A夢》。香港不是沒有出色的演員和幕後人才,只是在「劣幣驅趕良幣」下,一個又一個精英先後離開或被迫轉行,留下的多是面目模糊、濫竽充數的份子。

          過去香港太依賴內地市場,合拍劇和電影牽制了港人的創意。有電影人跟我說,內地製作單位害怕起用港人,因為隨時會被某些香港台前幕後人員不可控制的理由而遭受封殺,所以索性少用為妙。如果這是新常態,那麼香港娛樂圈就要自求多福,重建優質的製作水平。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