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巧反拙

2021/02/14 22:53:0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4 Feb

  我本意是為了給她散散心,約她今天到淺水灣去走走,哪料到弄巧反拙,反而鬧得大家有點不歡。

  一下車,她一看見沙灘被封,馬上扳起面孔:「沙灘都被封啦!怎麼逛?」

  「我也沒有預料到呀!希望觀音像那邊沒有封。」幸好,觀音像那邊仍然有開放,不然的話,我準要捱罵。

  本來,我也知道她為了兒子的問題而煩惱,可是也不該發洩到我身上呀!眼見她呆呆滯滯的一會兒坐在梯級上默不作聲,一會兒呆坐在欄杆邊,我不敢干擾她,只能自顧自的到處拍拍照。

  我真有點懷疑,今天約她出來走走是否做錯了?所以,今天是「情人節」這點我一個字也不敢提。

  「你知道香港日後再也不能夠自由出境嗎?」她突然問我。

  「這怎麼可能呢?」我說。

  「你這個人就是警覺性不夠,不知道內地的人所有的護照都被沒收了,不能出境,將來香港也是一樣的,要出境就得先申請。」她嘲笑我說。

  「那是不可能的,我相信香港是不會出現護照被沒收,不能出境的問題的。」我肯定的說:「像我那樣,既沒有護照,又沒想過要出外或者是移民,又擔心什麼出境的問題呢?」我真想反問她,所謂的「將來」是多久?一年?五年?十年?至於內地人的護照都被沒收了不能出境,真的有這回事嗎?我也不屑去查證了。

  真沒想到她每一次都有新「理論」,真令我心寒。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2/15 09:08:07 回覆
@傑西...

是呀!沙灘雖然封閉了,可是那邊的觀音像一帶仍然開放,就算兩個人坐在那兒談心,也可以消磨一個下午,偏偏她就是心情不好,諸多挑剔,奈何!

傑西
傑西 2021/02/14 23:05:40 回覆

{#icono0_3}

她說這樣的話,實在太無常識吧,無言。

海灘雖關閉,但可以到淺水灣酒店逛逛也不錯呢,她實在太小朋友皮氣了。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