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了(續篇)

2023/10/08 10:15:54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昨日的網誌,提到颱風「小犬」,除非它的路徑改變,筆者估計,今日10月8號,最多只是10月的8號,而不會出現「八號風球」。

一夜醒來,風起了,雨來了,海面水位上升了!明顯地,颱風「小犬」的路徑改變了, 它將在比較近的距離掠過香港,香港天文台因此也宣佈在今日下午12:40分會改發更高的颱風訊號。意思即是說今天10月8號真的會掛8號風球!

不知是否由於冬季季候風影響,感覺上,今次三號風球的風勢較上次的颱風強勁。

然而,現在大家擔心的也不止是否會掛8號或以上的風球,更重要是颱風過後的雨帶會否帶來連場豪雨,導致香港多區出現水浸,汽車死火,山泥傾瀉,交通癱瘓,以致引起人命傷亡和財物損失。

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逐漸浮現,希望特區政府決策人會仔細考慮未來天災出現的頻率和災難程度而作出規劃。

同時,不得不提的是全球水位上升,香港花一大筆錢建造人工島是不是「反自然而行」?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3/10/10 00:58:43 回覆

没想過今次這個颱風來得比較突然,好似我識得有位弟兄,剛從英國回來,正看到機場出現了人龍,最後没想到,他有一位朋友是的士司機,正由機場接他回家,可算是避過了交通的問題,也帶出了有些朋友是重要的。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