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2024/04/07 11:34:0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pr



復活節期間,台灣花蓮出現25年來最嚴重的地震。新聞片段看到遠至台北影響也不少。筆者有朋友當時身在福建廈門,也說見到有人感到地震,倉惶由屋內走到街上。一些香港的居民也向天文台說感受到震動。

剛剛,在新聞媒體上注意到美國紐約也出現100多年來最強的地震。筆者初時以為是否新聞報道錯誤,因為印象中從來沒有聽說過美國紐約會出現地震,原來筆者錯誤了!

根據地質學家說,美國東岸不屬於地震經常發生的地方,但都有機會發生地震。環太平洋區方面,包括美國西岸、日本、台灣等地則是地震的熱點。而香港,雖然位於環太平洋區,但附近沒有活躍斷層,所以發生如台灣花蓮劇烈地震的機會很低。

香港的確是塊福地,大家要珍惜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