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遇良機

2023/10/20 12:06:5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0 Oct

  昨天與遠道自美國回來的朋友喝茶,喝完茶距離晚上聚會尚有三個小時,於是趁此空檔時間上另一位朋友的證券行逛逛。

  我們的本意是上朋友的證券行看市況,豈料朋友的公司裡空無一個客戶,結果我們不好意思開電腦看報價,只能呆呆的等朋友下班一齊去飯聚。

  想不到昔日熱鬧非常的證券行今天空無一人,單靠電話買賣又能有多少生意呢?這樣的情況朋友的證券行肯定要虧本經營。

  幸虧朋友的舊老闆趁當年市情殷切的時候把握時機賣了盤,否則今天朋友可能早已被逼提早退休了。

  我也慶幸當年被債務所逼,遇上一個良機而被挖離開了舊公司,否則早就被債務逼得走投無路矣!

  當年市況暢旺,內地大量資金跑來香港購買證券行經營,證券行的市價水漲船高,很多證券行也趁勢賣盤,身邊有不少朋友當年成功賣了盤,要是當年不賣的話,今天恐怕都只能吃「穀種」經營,甚至要結束營業了。

  我也因應當年的熱潮被獵頭公司成功挖走,要不然今天的情況真是不堪設想。

  我算是較幸運的一個了,雖然近一年來被公司兩度減薪,總算仍然勝於留在舊公司哩!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10/23 22:04:42 回覆
@淺雪...

是呀!當年只是簽了一年死約,轉眼間卻是過了五年了!

淺雪
淺雪 2023/10/22 09:12:06 回覆

咁真是值得慶幸.

飲得杯落呀.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