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一瞥

2023/10/23 22:54:4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Oct

  今天是重陽節,跑了一趟澳門,順便上了一次拱北。

  本來有點擔心今天是三天假期最後的一天,回程可能會遇上人潮,幸好在珠海回程時人數雖然稍多,慶幸尚不用等太久就可以上車了。

  身上沒有人民幣,惟有在澳門關閘這邊換點人民幣,100港元可換94元人民幣,應該算是好匯率了,結果沒有猜錯,關口那邊的匯率是100元換90.2元,地下商場則為100元換93元,只是,在關閘換肯定不會有假鈔。

        關口有不少人在叫人幫手帶酒,每份150元人民幣,這種錢,還是不賺為妙,那些一袋袋的所謂「酒」,萬一裡面夾雜了違禁品那就大件事,何況每個袋的外形都大同小異,難保海關一不難眼就能認出是「水貨」。

  過了關先醫肚,本意是想像以前那樣找間小菜館,坐下來吃一、兩個小菜、喝兩支啤酒,然而卻不見了過往的小菜館,反而多了三間16元任食的自助餐,菜式有點像香港的兩餸飯,但多是瓜瓜菜菜,雖然不太合胃口,但不想再找了,隨便將就一下吃一餐算了,何況一支青島啤酒才是3元,結果喝了兩支,結賬才是22元而已。

  愰眼間已經有四、五年沒有去拱北了,自然想逛一逛,哪料到昔日熙來攘往的粵華路一帶的商店全部關了門,路中心的一排排小攤檔也都不見了,人流自然也是稀疏疏,情景卻是非常的凋零。

  難得那間蒙肥羊依然存在,能夠捱過多年的疫情而經營至今真是難能可貴了,只是當年38元的自助火鍋今天已經加至80元,若是一個人用餐要另外多加10元湯底費,可是生意似乎仍然很火,兩點多鐘門口仍然有大群人在輪候呢!

  走進旁邊一家雜貨店逛逛,但見部份調味品的價錢非常便宜,在香港賣10元的孜然粉那裡只賣3.5元;香港賣16元的香辣王那裡只賣9元,門口更有5元三棵萵笋,在香港的確是買不到的。

  轉入地下商場,總算感受到了昔日的熱鬧氣氛,似乎人們都轉到地下商場去消費了。食,正是那個商場的特色之一,那裡的食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真是數不勝數,與當年沒有太大分別,只是當中不少食店已經變了身!畢竟是能夠捱過幾年疫情而不倒的食店並不多。

  匆匆一逛,感覺上今天的拱北大不如前,吸引力已經大減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10/24 09:43:03 回覆
@淺雪...

政府財政漸漸緊絀,恐怕難有什麼新惠民政策了!

淺雪
淺雪 2023/10/24 08:12:12 回覆

香港昔日的繁榮興盛?更是不堪提.

明天施政報告出爐..看有沒有得益.?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